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南昌八一VS杭州绿城

门将领跑射手榜创中超奇观 程晓鹏或解国足梦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素
2010年04月17日19:42

    搜狐体育讯 刚满25岁的南昌八一门将程晓鹏,本轮不可思议地打进两个点球,目前以三个进球(点球)并列射手榜第一位,为中超这么多年来的一大奇观。联想到高洪波的国足点球操刀手匮乏,像程晓鹏这样既能守门又能射门的门将,高指导应该考虑考虑。当然程晓鹏目前身处升班马,自身发展受到一定约束。他要阔宽自己的星路,还需更多的努力。

禁区内混战(点击查看更多)
南昌门将程晓鹏点球破门(点击查看更多)

  他是中超最大黑马

  从整个球队来说,今年中超的黑马有好几支。从单个的球员来说,声誉飚升最厉害的,非神奇门将程晓鹏莫属。不过他要成为真正意义的国产巨星,还需要在以下两方面下功夫。

  弱队出门将。当年傅玉斌扬威亚洲赛场的时候,当时国足在亚洲范围都难称老大了。正是我们的球门被对手疯狂地围着攻,才有傅玉斌的表现机会。但不要忘了,在国内傅玉斌可是十冠王辽宁队的正选门神。

  25岁的程晓鹏今年猛然从中甲舞台来到中超舞台,打进三个点球让他顿时火了起来。不过程晓鹏所在的南昌队整体实力偏弱,前四轮丢7球已经很能说明问题。建议以后程晓鹏以后有机会转会到强一些的球队去。现在球员流动十分普遍,待南昌八一增强了各条线的实力,不再靠一个门将打天下了,完全可以放程晓鹏出去高就。

  程晓鹏的守门水平其实也很不错,但进了几个点球还不能证明他能真正成为中超奇拉维特。程晓鹏完全可以多练练罚任意球,以后有机会在中超用任意球破门,他会让我们感觉他更牛。门将的运动寿命相对较长,踢到将近40岁也很常见,程晓鹏完全有时间系统地学习提高自己的任意球功夫。

  他有激情还可罚点球

  希望现任国足主帅重点关注一下,这位中超升班马球队里冉冉升起的新星。他不仅可以罚点球,而且他个性十足,如果国家队能用他而且用好了,他的创造性和激情会给国足带来许多积极的因素。

  说起点球,很多国足球迷就很伤心,许多国脚或前国脚也很伤心。就在今年春节东亚四强赛最后一战之前,国足曾创下过630天国际A级赛事点球不进的罕见记录。郝海东、范志毅、郑智、李玮锋、邵佳一、杨昊......这些历届国足主力,都有过在正式比赛中罚丢点球的尴尬和旷世遗憾。

  如果国足有一名点球命中率极高的主力门将,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解决点球梦魇。而程晓鹏现在要做的是,努力在国内联赛中继续证明自己,只有国家队教练组认可了他的实力,认可他的守们工夫不逊杨智、张鹭等人时,他进国家队才会成为可能。

  程晓鹏身上流淌着足球巨星那样奔放不羁的血液,如果国足能重用这样的球员,会让全队将士在场上更具攻击力和战斗精神。程晓鹏曾介绍:“我在鲁能足校的时候打的是前锋,后来到了八一青年队才改练门将,平时训练练点球时我也会练。”守好自家大门、坚持好罚点球的良好感觉,再挖掘挖掘自己的任意球功夫,程晓鹏的前途不可限量。(搜狐体育 陈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