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南昌八一VS杭州绿城

重磅引援却打造最弱绿城 副班长丢球最多讽刺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4月17日20:06

    搜狐体育讯 前四轮比赛输了三场,这还是那个重金打造以冲击亚冠为目标的杭州吗?面对中超有史以来最弱升班马的南昌队,杭州表现的比对手更像是一个鱼腩。随着重庆和南昌这两个榜尾球队的双双奏凯,引援投资仅次于陕西的杭州队居然沦落成为副班长!真是莫大的讽刺。

  灾难性的表现简直是09赛季下半程的延续,去年上半程连克沪京等强队稳坐中游的杭州队,却在下半程里一蹶不振,15轮下来仅赢了客场虫大连和提前保级再无追求的陕西,在保级对手们疯狂抢分的同时却裹足不前,最终成绩仅好于积重难返的重庆队。若非扫赌风暴爆发,广药和成都降入中甲联赛,那么杭州今年只能在中甲联赛中蹉跎。

  痛定思痛的宋卫平掏出3000万的巨款引援重组球队,先后签下杜威、孙吉、李彦、荣昊和汪嵩等悍将,试图在中超联赛中掀起风浪。坊间将杭州和陕西这两大豪华军团并称,认为他们将是挑战传统豪强的最重要力量,不但可以争夺亚冠联赛的入场券甚至有夺取联赛冠军的实力。不过如今看来这两支豪气干云的球队,更像是彼此间相互挣扎的难兄难弟。这两个球队仍然难求一胜,这说明在中超单靠砸钱买人想一步登天是不现实的。赛季前的种种豪气干云,今天看来更像是吹破的牛皮。他们的经历也告诫了投机主义者,真正的强队仍然要循序渐进慢慢提高,而非这般一夜间疯狂砸入大牌来扩充军备,非理性的建队方式果然遭遇惨痛代价。

  纵观这四场比赛来看,首战客场不敌夺冠热门山东尚可理解。毕竟对手的实力颇为强劲,同时球队该结束引援尚欠磨合。但随后面对常年保级的长沙、视力衰退星光黯淡的申花,以及降级头号热门南昌队时,杭州的豪华军团仍然一胜难求,且成绩更是尴尬的一平两负。这已经说明杭州的豪华战舰还没有扬帆启航,便已经面临沉没的危险。

  杭州在进攻无明显改进的情况下,防守上的漏洞却比以前更大,这场比赛两次被吹罚点球便是明证。中超第一国内中后卫杜威的到来,并没有帮助球队的防线水平更上一层楼,球队场场有失球且场均失球数高达2.5个很说明问题。杭州居然成为中超失球最多的球队,防守能力的羸弱着实令人笑掉大牙。

  四轮联赛过后,这个积分最少且失球最多的球队,俨然间成为中超最差的球队。尽管赛季刚刚开始,但杭州当前的情况却难以令人感到乐观。3000万的巨额引援完全没有引起正常的化学反应,反倒是给人以穿新鞋走老路之感,球星来的越多球队却显得越弱。以这个势头来看,杭州若再无脱胎换骨的变化,势必要再度混迹于保级圈中。如果这个重磅打造的豪华军团依然要为保级而挣扎,则无疑将是职业化以来的最大笑柄。(紫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