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蒿俊闵得宠因左右皆逢源 学朴智星力争一专多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4月18日00: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晚,09-10赛季德甲联赛第31轮的比赛,此前遭遇两连败的沙尔克04终于在门兴格拉德巴赫身上找回了强队的感觉,以3-1干脆利落的在主场取得计划中的3分。此役,中国球员蒿俊闵继续得到首发机会,他作为边前卫踢了84分钟后被老将阿萨莫阿替下,表现尚可。

  赛前,德国媒体便纷纷推测中国球员蒿俊闵近来在队内的地位迅速蹿升,已经成为主帅马加特颇为倚仗的球员。果不其然,在对阵门兴的比赛里,蒿俊闵再次成为首发阵容中的一员。而这一次,蒿俊闵是以右前卫的身份首发登场。有意思的是,在蒿俊闵迄今为止的三次首发经历里,他分别以右后卫、左前卫和右前卫的身份登场,边路多面手特性显而易见。另外,蒿俊闵还有过替补登场出任中前卫的经历。

  不过,蒿俊闵在上轮对阵汉诺威96的比赛里,当他被调整至右路时,突然迸发出意想不到的能量。在最为熟悉的位置,中国球星能突能传,让沙尔克右路的攻势陡然增色不少。于是,马加特索性在一开场便将蒿俊闵放在了右路。与此同时,秘鲁球星法尔范则在左路与蒿俊闵相互呼应。

  上半场的比赛,蒿俊闵与法尔范在各自边路都没有创造出太多的机会。主要是他们遭遇了门兴边后卫勒夫斯和戴姆斯的分别“重点照顾”,受限明显。反倒是,中路的拉基蒂奇利用两人拉出的中路空当,抓住远射机会,先拔头筹。而法尔范在运动战中机会不多,但是还是利用定位球机会,门前补射得分,帮助主队在半场结束前再次取得领先。

  下半场伊始,马加特立即授意蒿俊闵和法尔范换位。换到左路的蒿俊闵在面对速度略逊一筹的戴姆斯时,终于可以一展自己的速度优势。几次突破都让对手防守起来相当吃力。两个边路吸引对方重兵后,中路的加夫拉诺维奇又突入禁区制造了一个点球,由拉基蒂奇一蹴而就,锁定胜局。

  同为能左能右的边路好手,蒿俊闵与法尔范俨然成了马加特在边路的哼哈二将,多面手特性助中国球星在争夺球队主力位置的激烈竞争中暂时处于有利地位。不过,蒿俊闵的万金油特点,也并非都是好处。

  首先,位置的不稳定,不利于蒿俊闵延续良好的发挥。特别是后卫、中场间角色的转换,鉴于位置的不同,在攻防上的要求有着天壤之别,需要球员花时间去适。其次,看似很多位置都能胜任,往往是丢掉了自己原本的特色。事实上,蒿俊闵并不是一个中场多面手,作为一名进攻中很有特点的球员,他的防守是短板,只有在边路更多发挥他突破和传中的特点,才能做到扬长避短。

  殊不知,韩国球星朴智星虽然在曼联是以万金油起家,边前卫、中前卫甚至边后卫都打过(蒿俊闵来沙尔克时间不长,但是打过的位置堪比韩国前辈)。但是,近几个赛季,朴智星之所以能够在红魔阵中站稳脚跟,更多是被主帅弗爵爷定位在中场边路,希望凭借韩国球星的充沛体力去协助边后卫限制对手边锋的突击。看起来,纵使多面手也需要刻意磨砺自己的拿手绝活。做到一专多能,方能在豪门立足。

  (搜狐体育 任天堂)

相关新闻:

·蒿俊闵摆脱“首发必败”魔咒 真正衰神另有其人

·蒿俊闵镜头:219分钟第一射 突破果敢左右逢源

·连续出场不代表无懈可击 几点不足小蒿仍需努力

·中国边锋已坐稳右路主力 德国前国脚恐被迫转会

·蒿俊闵融入速度令球迷惊叹 能力不逊日本第一人

·德媒祝贺沙尔克再登顶 称赞蒿俊闵突破射门俱佳

·数据揭露蒿俊闵最大弱点 85分钟对抗仅成功一次

·德甲-蒿俊闵连续首发奉献处子射 沙尔克3-1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