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南昌八一VS杭州绿城

南昌八一程晓鹏4场罚入3点球 门将成中超射手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18日02:31

  门将破门在国际足坛也许并不稀奇,奇拉维特、布特等人都曾经为球队破门建功。但在中超赛场上,门将破门却是少之又少。不过北京时间昨天,南昌八一的门将程晓鹏就为球迷上演了疯狂的一幕,他连续两记点球破门,帮助球队3比2绝杀杭州。而他的梅开二度,也成为中国顶级职业联赛首位单场独中两元的门将!

  昨晚的比赛,南昌开场之后发挥的并不好,整个上半场几乎都被绿城压在半场。汪嵩的破门似乎让南昌再一次朝着失败的方向走去,而这时,挺身而出的居然是门将程晓鹏。比赛进行到54分钟,南昌获得点球机会,程晓鹏冷静地站在了球门前,助跑,推射,死角。

  其实程晓鹏在两周之前面对申花时,已经攻入了中国顶级职业联赛门将的首例点球。对于程晓鹏来说,罚点球似乎已经成为了他比赛中的一部分。在中甲联赛上,他也曾经上演过点球破门,甚至在比赛中大胆带球过人的场面。这也就是为什么,南昌的媒体曾经把他与门神奇拉维特相比。程晓鹏疯狂的性格确实与奇拉维特有着相似之处,而罚点球冷静的那一刻,却又和拜仁门神布特有些神似。

  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南昌队的外援再度获得点球,程晓鹏90分钟内第二次站在了点球点之前。又是一个推射,又是一个死角,韩锋再一次被骗过,3比2!全场的球迷沸腾了,所有南昌的球员都奔向了程晓鹏,这一刻他是本场当之无愧的英雄。在本场比赛梅开二度之后,程晓鹏暂时与王永珀并列射手榜首席,而这也是中国足坛第一位门将登上射手榜首席的位置。 汤 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