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四川体育界道贺龚锦源80华诞 余东风马明宇到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4月18日05:30

  本报讯(记者 李晶)昨日的毛家湾充满欢声笑语,四川体育界的众多名宿齐聚一堂,恭贺四川大学华西医大骨科运动医学教授、四川足球名将龚锦源的80华诞。

  余东风、马明宇、辜建明等人昨日赶到毛家湾,与前辈、同行一起恭祝龚锦源老人。除了80华诞之外,昨日的会议还有一个主题,那就是恭贺龚锦源荣获“足球健将”50周年。1958年,四川足球队在甲级联赛面临降级危险,当时的国家体委主任贺龙元帅亲自“点兵”,把龚锦源借调到四川队当中锋,结果他场场破门,帮四川队成功保级;在1959年的首届全运会上,龚锦源当选最佳射手,1960年他被评为国家级足球运动健将。后来国家队曾多次想召龚锦源入队,但他都婉言谢绝,理由是“我决心当一名医生”。

  众多队友、同行、晚辈来给自己道贺,这让龚老很“激动、欣慰”。在会议结束之后,大家还特地为龚锦源组织了一场13对13的友谊赛,80岁高龄的龚老披挂上阵,他在球场上依然矍铄、精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