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休赛期康复令人担心 巨人:出现反复很正常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8日08:25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杰罗米-所罗门发表一篇文章,题为“姚明的康复是火箭队休赛期所担心的一件事”:

  火箭队的赛季已经结束了,不幸的是,我们必须得埋葬凯撒大帝,而不是为他歌功颂德。火箭队虽然打出了五成以上的胜率,但还是无法杀入季后赛,可能有部分有能接受这样的结果,但还是有部分人无法接受。

  火箭队这个赛季不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赛季。即使是在姚明受伤缺阵的情况下,火箭队打出这样的战绩,我们也不应该为之庆祝。没有找到一名不错的球员在内线弥补姚明的空缺是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去年休赛期的一大失败,就算当时火箭队引进一名非一流的不错大个球员,那里克-阿德尔曼都有可能引领这支火箭队在这个赛季杀入季后赛。

  优秀的中锋球员不是长在树上的,但是我们这里讨论的不是那么优秀的中锋,而是那些比大卫-安德森更出色一点的中锋球员。其实,大卫-安德森距离一名优秀中锋的标准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但是在某种程度上莫雷一直无法引进一名不错的中锋,换个角度说,莫雷也许是认为他的明智做法就是有意不去追求一名这样的中锋球员。

  莫雷此前的做法真的那么明智吗?我们在未来一两年时间里就可以找得到答案。现在我们可以让海耶斯坐到板凳席之上,然后重新回到竞争NBA总冠军的球队行列吗?此前火箭队是在没有一位全明星球员领军的情况下打出了五成的胜率,那么现在我们能够去争取再引进一名全明星球员吗?并不是有较多球队在前一个赛季还无法进军季后赛的情况下第二个赛季一跃成为总冠军的竞争者,但是这样的事情是有可能做到的。

  莫雷在今年休赛期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姚明的回归还不足以让这支球队成为总冠军的竞争者,显然波什是很不错的选项,而要得到波什是有难度的,但是如果莫雷无法做成一个重大运作,那有可能从下个赛季开始,火箭队在未来多年时间将很难再进军季后赛。火箭队可能会在未来五年时间当中原地踏步甚至是倒退,以等待莫雷再组建一支冲冠球队。“显然,以42胜作为起点,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才能够找回以前的自我。”莫雷说道,“要想赢得总冠军,你必须得在常规赛获得55胜至57胜,所以我们会朝这个目标努力。”

  在经历了脚部手术九个月的时间之后,姚明现在正在进行可控制重心的跑步机练习,他的脚部现在只能承受三分之二的体重,在他为打比赛做好准备之前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们现在也无从知道姚明回归之后能够打得多好。“我知道自己现在的体型保持得不错,但是前方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姚明在接受《休斯顿纪事报》采访时说道,“医生允许我更多进行身体训练之后,可能会出现一些反复,我以前已经经历过这样的情况,这很正常,康复的过程从来是不会那么舒服的,你总是会有一些起伏,但是你必须得从长远来看待这个问题。”

  现在的火箭队就是着眼于长远来看待姚明的伤病康复情况的,莫雷表示,火箭队方面的期望值是姚明从现在开始一年之后的时间恢复到百分之百的状态。到时候,如果火箭队杀入了下个赛季的季后赛,甚至有可能去竞争总冠军,那姚明恢复到最佳状态正是时候。但是对于现在来说,2009-10赛季并非一个很好的赛季,除非你觉得仅比灰熊队多胜两场是一项出色的成就。(孔孟飞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