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最后一秒痛失三连胜 马林:辽足为年轻上交学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8日08:13
  4月17日,辽宁宏运队球员庆祝进球。当日,在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四轮比赛中,辽宁宏运队主场以3比3战平青岛中能队。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新华网沈阳4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 )“90分钟比赛一切都可能发生,我们今天就付出了代价。”最后一秒钟被青岛队扳平,错失重返中超榜首的三连胜后,辽宁队主教练马林赛后表示,一场平局让各方都能更清醒地认识现在的辽宁队。

  在17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四轮中,辽宁宏运队经历了两度落后、扳平,再反超,最后又被扳平的一波三折后,主场3:3战平青岛中能队。辽足在赛后总结辽青之战时表示,过多失球和最后时刻被扳平说明球队既缺乏强队的实力,也不具备强队的心态。

  前三轮取得两胜一平后,外界普遍提高了对辽足的期望,纷纷将这支队伍和1999年获得亚军的“辽小虎”进行对比。面对热捧,辽宁队主教练马林始终强调,“辽宁队不是强队,和十年前的青年近卫军更无法相比。”

  面对摆出防守反击阵势的青岛队,辽宁队首先缺乏控制比赛节奏的强队实力。

  马林说:“今天的统计数据我们肯定不吃亏,场面也比前三场打强队时要好看,但当对手打反击、辽宁队需要控制比赛节奏的时候,我们就显得力不从心了。另外,我们的防守也组织得不好,我们丢球的时候,人数还是有优势的,这证明辽宁队的防线还是有问题。”

  比赛最后阶段,一球领先的辽宁队频频用大脚将球踢到对方后场了事,防守的草率直接反映了急于求成的不稳定心态,结果被青岛队最后一秒钟扳平。

  马林说:“最后时刻丢球是因为球员注意力不集中,以后还会出现更复杂的情况,我们的队员一定要经受住落后、领先、被追平等各种环境的考验。”

  马林最后说:“最后一秒被对手攻破球门,这样的经历是难忘的,也是球员成长必须经历的。1分是可以接受的,如果队员能从这样的比赛中看清更多问题,那将是更大的财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