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重庆力帆VS长沙金德

重庆力帆助教“预言”成真 队长黄希扬两度拜佛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4月18日08:44

  黄希扬梅开二度率队主场击败长沙金德队

  一场“及时雨”,暂时缓解了重庆力帆的“旱情”。昨天下午,凭借队长黄希扬上下半场的两个进球,力帆主场2:0击败此前三轮保持不败的长沙金德,迎来自己的新赛季中超的首场胜利。

  仿佛是冥冥中自有天意,三轮不胜的力帆,击败了三轮不败的金德,换来本赛季中超的第一场金子般的胜利。而上赛季让力帆最终彻底失去保级希望的那场比赛,也恰恰是客场1:2不敌长沙金德。如今,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提升士气稳定军心的力帆将帅,重新步入保级正轨。

  魏指导预言成真

  “今天肯定把金德办了,不信我们走着瞧……”一向持重的助理教练魏新,昨天赛前意外的向记者发布了取胜宣言。事实上在本场比赛之前,主场作战的力帆虽被谨慎看好,但面对本赛季迄今保持不败的“黑马”金德,加上上赛季力帆面对金德也只是一平一负,魏新的“预言”似乎有些托大。

  在预言成真后,魏新也颇有些得意,但当记者赛后问及理由时,魏新神秘一笑,“我们现在士气确实不错,而且今天比赛我感觉特别好。金德三场比赛不败,球员心态肯定有波动,只要他们开始摆不正自己的位置,我们的机会就来了。”

  黄队长两度拜佛

  每逢进球必跪地拜佛祈祷的力帆队长黄希扬,上一个中超进球还要上溯到去年8月,在球队3:2击败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当时他同样梅开二度。

  球队本赛季三轮只进一球,锋线陷入进球荒,李树斌昨天赛前特意要求黄希扬等中场球员,尽可能位置前压寻求射门机会。第23分钟,一向脚法出众擅长“冷射”的黄希扬就寻找到金德防线的缝隙,禁区前沿的射门虽未百分百发力,但脚法控制相当合理,刁钻的射门令金德门将张磊鞭长莫及。

  比赛结束前,已拼得精疲力竭的黄希扬,在反击中高速插上,赵和靖的传球恰到好处,黄希扬冷静晃过出击的对方门将、面对两名回防球员搓射空门,为球队彻底锁定胜局。两度拜佛祈祷的黄队长,也被蜂拥而上的队友结结实实地按倒在地,被压得险些接不上气,甚至在赛后作为当场最佳球员,接受记者采访时,依然上气不接下气。

  老总笑言“杀红眼”

  事实上金德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就没有任何保平的打算。虽然上半场绝大多数时间被力帆压制,但主帅郝伟在中场休息时,就一口气挥霍了全部三个换人名额,孤注一掷的气势显而易见。尤其是在力帆替补登场的赵堃,出场不到一分钟就因为推倒金德右边后卫刘成而被红牌驱逐后,以多打少的金德反扑更堪称疯狂,但力帆的防线却发挥了开赛四轮的最佳表现,不仅扛住了对手的进攻,中后卫赵和靖更在补时阶段作为奇兵,阴差阳错间奉献了锁定胜局的助攻。

  比赛结束后,兴奋的老总陈宏一边给老板发短信“报喜”,一边拿自己因为角膜发炎而变得红肿的眼睛调侃,“你看看,连我都杀红眼了,比赛还能拿不下来?”本报记者 刘苏

  导演

  李树斌终于笑了

  新赛季迟迟看不到胜利,被寄予厚望的主帅李树斌也始终愁眉紧锁。不过昨天及时雨般的胜利,终于让李树斌笑逐颜开。“比取胜更重要的,是一场宝贵的胜利稳定了球员的心态,这对全队上下是莫大的鼓舞。”

  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李树斌就几乎没有回到过自己的座位上,不断向球员发布各种指令。特别是在球队以少打多时,李树斌依然在不断招呼球员前压,用拼抢缓解后防压力,直到黄希扬的第二个进球到来,李树斌的表情才如释重负。

  “球员的心态依然存在问题,这种时候一场胜利就显得特别关键。他们太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来褒奖他们的付出。”李树斌在赛后感慨。不过对于赵堃的红牌,李树斌没有太多责怪之意,“球员还是太年轻,情绪绷得太紧,这其实也是心理不稳定的表现”。至于全场球迷在久基奇被换下时长时间欢呼,并高呼“水货”时,李树斌也选择了保护自己的球员,“久基奇在这个战术体系中还是起到了作用,不管是传球还是控球,他都完成了任务。他原本就不是擅长进球的球员,而且现在他距离进球已经很近了,我还是愿意信任他。”

  虽然一再表示担心球员的心态问题,李树斌自己也未尝没有感受到巨大的精神压力。昨天赛后走进新闻发布会大厅之前,李树斌特意走到记者面前,主动伸出手和记者握手致意,“好不容易赢球了,怎么都不主动祝贺我一下?这场球赢得多艰难呀。”难得一见的笑容浮现在这位儒帅的脸上,这场胜利,何止对球员意义重大…… 本报记者 刘苏

  配角

  张主裁两面不讨好

  “吹吹哥,麻烦哨下留情。”一幅醒目的标语出现在奥体九区看台下方,可谓意味深长。不过昨天下午渝湘之战的“吹吹哥”张雷,却落了个两面不讨好。赛后金德球员长时间纠缠张雷,质疑力帆的第二个进球,而重庆球迷也在比赛中至少三次喊响“黑哨”,甚至有球迷在比赛中借助扬声器恶毒咒骂主裁。

  长沙金德在赛后反复纠缠主裁的原因,是赵和靖助攻黄希扬之前,曾经受伤离场。而恰恰是在他回到球场后,就地就完成了对金德球员的抢截,并完成了最终的长途奔袭助攻。金德方面甚至在赛后表示,要就此球的判罚向中国足协申诉。不过赵和靖很是不解,“当时我受伤离场,金德的角球发出后,我向裁判示意,主裁也挥手让我回到场内,这有什么问题?也就是我运气好,恰恰在进场后就断球成功,当时金德的球员可能有点措手不及,但这在规则上完全没有问题。”

  相比之下,昨天张雷针对力帆的多次判罚反而更值得商榷。赵堃替补出场不到一分钟,就因为推到刘成推倒吃到红牌,这一判罚争议不大。但问题是刘成有故意挑衅赵堃的举动在先,张雷似乎应向刘成出示黄牌,而此时刘成已有一张黄牌在身,同样可能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两分钟后,吴庆在反击中禁区外被刘成故意撞倒,失去单刀面对门将良机,张雷竟然还是手下留情只吹罚犯规,结果引来全场整齐的“黑哨”呼声。力帆俱乐部官员在赛后评价张雷的执法时,也隐晦表示,“我们虽然不好评价裁判,但听听球迷的呼声吧。尽管我们赢球了,但的确不像是在踢主场。”此外,比赛最后结束时,金德球员于航因为纠缠主裁张雷,并向主裁鼓掌讽刺,被张雷补罚了一张红牌。

  本报记者 刘苏

  主角

  黄希扬凭“本能”进球

  不进球则已,一进就是两个。力帆队长黄希扬堪称是昨天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黄希扬颇有些得意地透露,“最后那个进球,我差点跑得昏死过去,最后一瞬间完全是凭本能把球打进了球门。”

  为了拿下金德,昨天放手强攻的力帆,中前场近乎乾坤大挪移,最辛苦的则是球队的两名枢纽人物黄希扬和吴鹏。坐镇后腰的黄希扬不仅要组织进攻,还要频繁插上伺机射门。原本应该担任左前卫的吴鹏,则不断与久基奇换位,到中路寻找机会。如此折腾的代价,就是黄希扬和吴鹏体能消耗极大,吴鹏更是在第74分钟被赵堃换下。

  但黄希扬唯有坚持到最后,尤其是在赵堃替补登场不到一分钟,就不冷静地吃到红牌后,黄希扬面临的防守任务更为繁重。但即便如此,比赛最后一分钟,在赵和靖后场带球长驱直入后,出现在“尖刀位置”的依然是黄希扬。“当时我跑动的动作几乎都变形了,完全是凭着最后一口气冲到最前面。晃过门将,又和对方一名球员撞了一下后,我完全是凭本能转身打门,看到球进了,我扑倒在草地上,一点力气都没有了……”

  本赛季终于“开和”,黄希扬最大的愿望是能超越上赛季的三个进球,同时他也把昨天的两个进球献给所有到场的球迷,“新赛季两个主场,到现场看球的球迷,比我想象中更多。虽然我们的表现谈不上好,但球迷对我们非常宽容和支持,我希望能把更多的进球献给他们。”

  本报记者 刘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