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2010世界杯抽签评论

重庆晨报:世界杯就是染色剂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4月18日08:53

  在约翰内斯堡机场就能够发现,南非的世界杯气氛相当浓烈。刚下飞机,就可以在墙上、天花板上看到世界杯大幅广告,再配上“世界杯来到非洲”的标语,感觉这里是一个完全属于足球的城市。

  在南非呆了两天后,这样的感觉竟然越来越明显。走在街上,经常都能看见身着南非队球衣的行人走过,无论男女老少,无论白人、黑人还是亚裔人,概莫能外。毕竟现在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这样的情形,在世界上的其他国家几乎是难以想象的。

  原来,在获得世界杯承办资格之后,南非政府就号召大家团结一致,一起支持世界杯,支持南非自己的球队。好不容易盼来如此一个全球关注的盛会,南非人也非常乐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甚至有公司主动出资,给全公司员工都购买了一套国家队球衣,并且把球衣当做工作服,要求员工在上班时必须如此穿着。在这样的背景下,街上到处都看到身穿球衣的行人,就不足为奇了。

  虽然伟大的曼德拉实现了南非的种族和解,但历史的阴霾并不容易轻易消除,在这个多种族国家,依然存在着种族不相容的情况。不过,世界杯也许会是一副染色剂,南非的白人、黑人和亚裔人被统统染成了南非足球传统的绿色。也许,在足球魅力的感召下,南非人最终会实现真正的团结。文/贺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