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重庆力帆VS长沙金德

长沙金德质疑力帆队进球 黄希扬:进球献给球迷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4月18日09:22

  昨天下午的奥体中心,重庆力帆终于迎来本赛季的中超首胜,2∶0战胜来访的长沙金德。队长黄希扬上下半场各一粒进球,帮助球队走出前3轮不胜的尴尬,也让力帆在积分榜上升至第9。

  本场比赛,主帅李树斌派上何塞和久基奇双前锋进行强攻,开场后非常奏效。第22分钟,黄希扬接队友回传球,在距离球门约20米的位置晃开防守球员远射中的。

  易地再战,力帆队在第79分钟遭遇意外打击,替补上场不到30秒的赵堃在掷界外球时和长沙的刘成发生冲突,并将刘成推翻在地,领到红牌下场。这让力帆最后10分钟不得不以10打11。关键时刻,力帆后防线顶住了对手的进攻,并在补时阶段反击成功,由黄希扬晃过对方门将挑射空门得分,将最终比分锁定为2∶0。

  黄希扬:进球献给球迷

  “这两个进球,我献给所有关心我们的球迷。我很高兴在球队困难的时候,我能用进球帮助球队赢得本赛季第一场胜利。”终场哨响后,拼得几乎虚脱的力帆队长黄希扬说。

  这是黄希扬第二次在中超梅开二度。上赛季,黄希扬曾用两个进球帮助球队3∶2逆转北京国安。其实黄希扬之前一直打后腰,参与进攻的力度并不大。但昨天力帆中场换为菱形站位,黄希扬出任左前卫,恰好是在上赛季打国安梅开二度的位置。主帅李树斌赛后也对黄希扬赞不绝口,并透露:“前一段时间,球队在攻击力上存在一些问题,所以在这场比赛中我们专门强调了中场球员的插上进攻。黄希扬作为队长,完成得很好。”

  李树斌:久基奇战术上合格

  终于迎来执教重庆后的首场胜利,李树斌赛后很有几分感慨:“这是一场很激烈的比赛,3分对我们来说相当及时,能够让我们的士气及时提升。”

  虽然已走出不胜怪圈,但李树斌还是谈到了球队存在的一些问题。“最典型的就是赵堃那个红牌。心态这个词我们说了很多次,但偏偏在那样关键的时刻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为了这场胜利,李树斌不惜牺牲球队防守,首次在首发阵容中派上久基奇和何塞的组合。结果被寄予厚望的久基奇还是没能取得进球,几次传球都糟得离谱,场边的球迷异常不满。比赛还剩15分钟时,李树斌不得不用吴庆换下久基奇。赛后谈到久基奇的问题时,李树斌还是进行了一番鼓励:“久基奇本来就不是一个擅长进球的队员,他的作用主要是为队友做球。虽然他没有打满全场,但他还是跑动得很积极,在战术上的作用比较大,尤其是在我们强调中场球员前插进攻的情况下。”

  长沙质疑力帆队进球

  力帆:裁判说了算!

  当力帆队打进第二球时,长沙金德球员一度非常不满,他们认为力帆之所以能够进球,是之前受伤离场的赵和靖从边线直接进场,结果断球成功后帮助黄希扬破门。他们认为,赵和靖应该从中线处进场。

  赛后力帆队员认为:“当时赵和靖是在得到主裁判张雷允许的情况下,才进入场地比赛的。所以,这个进球没有任何问题。按照规定,应该是替补球员在比赛暂停时必须由中线处进入球场。”而力帆俱乐部高层表示:“不管怎么样,这个进球是得到裁判的认可的。场上谁最大?裁判啊!”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任重 采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