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中甲湖北客场胜北京 球迷感慨颇多场外悲喜交加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4月18日09:58

  赢球总能带来兴奋和喜悦,但对湖北队以及许多关心他们的人来说,喜悦过后却能咂摸出多种不同的滋味。鄂军首胜的意义远远不是三分所能概括的。

  “客场的难度真的是太大了,拿下来很不容易!特别上半时领先时被扳平,队员们顶住了压力,没有出现慌乱。”昨日赛后,主教练李军长出一口气。前两战球队迟迟不开和,李军身上背负了多大压力,他自己不说,外人也看得出来。

  “我一直都在说,我们球员的技战术能力肯定没问题。关键是看发挥,水平要在场上释放出来。”李军说,“经过前两场的波折和磨练,今天他们做到了。”

  “庆祝?那有时间哟!晚上8点40时的飞机,马上回武汉。”当期待许久的胜利真正来到时,李军却没有时间去享受这个结果。“再说了,不过赢了一场球而已,联赛才刚开始,还长得很,有什么好庆祝的。下周一周双赛,我们还要一分一分地拼呀。”

  甜·赢球小姚忘记头痛

  姚翰林踢满了90分钟,比赛中,他表现积极,利用个人突破和传球,有力地支援了锋线上的队友。

  上轮,姚翰林被撞破了头。他是包着头到北京的,昨天上午,他刚刚拆去了缝合伤口的三根线。“伤口是愈合了,但还肿倒在,用手一碰就痛,顶球就更不用说了。”姚翰林赛后说。“但一上场,哪里还顾得那么多!”

  好在付出的一切,现在终于都有了回报。“赢球了,而且是我们今年第一场胜利,蛮开心!一开心,头也不痛了。”姚翰林说。

  “今天我们在场上很团结,打法比较统一,控制住了对手。”对于胜利,姚翰林认为,“我们队伍比较是年轻,经过前两轮的锻炼,状态也越来越好了。今天主要是打出了自己的东西,这一点值得我们在后面的比赛中坚持。”

  酸·球迷场外悲喜交加

  尽管是客场,但昨天有50多名球迷赶到现场为湖北队助阵。“身在北京心在汉,梦里常回新华路”这是他们拉出的横幅,这些球迷来自“橙色风暴球迷协会北京分会”,都是在京工作的湖北人。昨天现场总共只有200多名球迷,50多名湖北球迷闹出来的声势,丝毫不弱于主队球迷。

  “看到家乡球队赢球,当然是开心啦。”球迷胡兆伟说。早几年,他是新华路体育场的常客,武汉队的主场比赛他几乎场场不落。“08年武汉队退赛,就是在北京打完客场之后,那场比赛的球票我们都留倒在。时隔一年半,湖北队在北京赢球,对手虽然不是国安,但还是有种复仇的感觉。”

  不过,开心之后却是心酸。“唉,退赛带来的损失太大了。国安都拿了冠军,打亚冠,我们呢,不得不从中甲这种低级别的比赛重新打起。其实,湖北足球的水平和地位不应该是这样的……只希望他们继续努力,早日重新杀回中超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