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斯科尔斯最后1分钟绝杀 曼联双杀曼城紧追切尔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8日08:46
  北京时间4月17日19点45分,2009/10赛季英超联赛第35轮上演焦点战,作客曼彻斯特市政球场的曼联队,依靠老将斯科尔斯压哨头槌绝杀制胜球1-0击败曼城,结束联赛2轮不败,目前仅落后“领头羊”切尔西1分;曼城则被热刺反超以2分差距跌至第五位。距离比赛结束尚余20秒,斯科尔斯接埃夫拉传球头槌破门打入关键绝杀球。

  本场比赛是第155次曼彻斯特德比,此前曼联以63胜49平42负占据优势,并且最近5次交战红魔便取得其中4胜,不过三个月前联赛杯半决赛作客曼彻斯特市政球场时却是曼城胜出。此役,因疝气手术缺阵5场的布里奇复出,爱尔兰和萨巴莱塔伤停结束开场时坐在替补席;伤缺3轮的鲁尼脚踝伤无碍重返首发出任单箭头,费迪南德腹股沟有伤挂出免战牌,维迪奇的中卫搭档因此换成了埃文斯,卡佩罗亲临现场观战。

  上半时开场,曼联队反客为主在气势上将曼城队牢牢压制。第4分钟,弗莱彻大禁区弧边缘起脚打偏。曼城顶住同城死敌前5分钟的猛攻后,随着比赛深入逐渐扭转劣势。第9分钟,特维斯主罚32码外任意球直接打门被范德萨侧扑抓住。第12分钟,弗莱彻底线附近回做,刚刚续约一年的斯科尔斯22码外右脚低射偏出。第14分钟,孔帕尼后场失误,鲁尼拿球晃倒比利时中卫后突入禁区,可惜最后传球被直接封堵再传又被挡出底线。第16分钟,鲁尼前场绊倒德容,主裁判阿特金森手下留情没有出示黄牌。

  第19分钟,亚当-约翰逊传球,维迪奇挡球不当,为曼联第150次在英超出场的范德萨出击抢在阿德巴约之前将球没收。之后,鲁尼前场对抗中摔倒,阿特金森没有吹停,曼联重新组织巴里又肘击吉布森,在阿特金森吹罚的同时,鲁尼大怒挥臂抗议。第26分钟,吉格斯右侧30码外任意球打门被吉文稳稳拿到。第39分钟,特维斯与约翰逊右侧配合突入禁区,维迪奇从侧后方将球踢出底线。第41分钟,瓦伦西亚头球摆渡,鲁尼一让直接面对球门可惜左脚低射稍偏。3分钟后,瓦伦西亚右侧低传,吉格斯接应6码处左脚弹射又被吉文没收。上半时比赛,曼城与曼联维持0-0平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初段,比赛依然是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第54分钟,孔帕尼从身后踢到鲁尼左脚脚跟,鲁尼痛苦倒地,阿特金森出示黄牌的同时,鲁尼立即起身跑回前场。1分钟后,斯科尔斯勉强头球攻门顶高。第57分钟,约翰逊拉拽瓦伦西亚胳臂阻止曼联快速反击吃到黄牌。半分钟后,特维斯中路分左侧空当,贝拉米12码外左脚劲射打偏。

  第59分钟,纳尼将吉布森撤下。6分钟后,曼城也进行换人调整,维埃拉将约翰逊换下。第67分钟,奥努奥哈利用角球机会勉强头球顶偏。第70分钟,埃夫拉左侧突施冷箭,皮球擦着远端立柱偏出。第71分钟,吉格斯左侧低传,纳尼前点倒地铲射打偏。第73分钟,阿德巴约顺球,巴里禁区内被内维尔扫到胫骨后摔倒,阿特金森拒判点球。随即,吉格斯在大禁区边缘面对出击的吉文最终“缴械”。此后,鲁尼和阿德巴约分别被贝巴、小赖特换下。第76分钟,德容外围射门被范德萨没收。半分钟后,埃夫拉边路扫倒小赖特吃到黄牌。

  第78分钟,纳尼的射门毫无威胁。随即,两队都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完。第81分钟,贝巴接纳尼传球原地头球攻门顶偏。第85分钟,范德萨出击失误,维迪奇倒地情况下堵住了奥努奥哈的射门救险。3分钟后,吉格斯接右侧传球头球未果再次错失射门机会。第89分钟,小赖特外围的射门打偏。补时阶段,布里奇禁区内的抽射被范德萨化解。补时第2分40秒,弗莱彻中路传球到左侧,埃夫拉传中,斯科尔斯在无人盯防情况下9码处甩头攻门打入个人赛季第7粒正赛进球。最终,曼联客场补时绝杀1-0击败曼城全取三分。(搜狐体育 文治)

  曼城出场阵容(4-4-2):1-吉文/4-奥努奥哈、33-孔帕尼、28-K-图雷、3-布里奇/11-亚当-约翰逊(65"24-维埃拉)、34-德容(78"7-爱尔兰)、18-巴里、39-贝拉米/32-特维斯、25-阿德巴约(74"8-赖特-菲利普斯)

  曼联出场阵容(4-4-1-1):1-范德萨/2-加里-内维尔、15-维迪奇、23-埃文斯、3-埃夫拉/24-弗莱彻、18-斯科尔斯、28-吉布森(59"17-纳尼)、25-瓦伦西亚(80"26-奥博坦)/11-吉格斯/10-鲁尼(74"9-贝尔巴托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