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重庆力帆VS长沙金德

力帆2-0力克金德取得首胜 赵堃上场1分钟遭罚下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4月18日03:16

黄希扬本场比赛独进二球 本组图片 记者 唐浩 摄

  新赛季中超联赛连续三轮不胜的力帆终于品尝到了胜利的滋味。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超联赛第四轮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重庆力帆凭借黄希扬的两粒进球以2:0完胜长沙金德,这也是李树斌接掌力帆后获得的首场联赛胜利。目前力帆以1胜1平2负积4分暂居中超积分榜第九位。

  黄希扬独进两球

  或许是力帆前三轮不胜影响了重庆球迷的信心,昨天对阵金德,前往奥体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只有10000人左右,不过这反而激发了力帆球员的斗志,一定拿下金德让球迷们重新回到看台。而赛前狂练各种进攻套路的力帆从比赛一开始,便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

  第14分钟,力帆长传至对方禁区内,对方门将张磊在出击时扑球脱手,被后点的久基奇捡漏将球打进,但此时主裁判认为何塞冲撞守门员在先,进球被判无效。然而现场直播的慢镜头显示,何塞似乎并没有与张磊发生身体接触,这个判罚值得商榷。幸好力帆球员并未受到这个判罚的影响,进攻依然非常犀利。

  第22分钟,黄希扬在对方禁区左侧接队友的回传球后晃过防守队员,一脚漂亮的世界波直挂球门死角,1:0,力帆取得领先。下半场,金德队的进攻逐渐找到感觉,力帆开始通过换人来控制比赛的节奏。

  第79分钟时,刚刚替换上场的赵堃与金德队刘成发生冲突并将对方推翻在地,结果被红牌直接罚下。这导致力帆在此后的一段时间里面防守吃紧。

  幸运的是金德队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反而让力帆在比赛结束前一分钟再次抓住机会,由黄希扬在反击中吊射破门,以2:0的比分锁定胜局。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收获了球队赛季首胜,同时也是自己执教力帆后的首胜,李树斌的心情相当不错,比赛结束后他与每一位队员击掌庆祝,嘴里不停地重复着“辛苦了”。而老李高兴的理由,不仅仅只是球队收获了赛季首胜,更为重要的是他找到了解决球队攻击力不足的良方。

  了解力帆队的人都知道,不管是久基奇还是何塞,都不是那种冲击力很强的前锋,两人都属于脚下有技术,能控得住球、能做球的类型,如果在比赛中只派上一人,很容易被对方盯死。前三场比赛,两人中始终有一人在下半场才得到上场的机会,无法对对方形成更大的威胁,所以本场比赛一开始,李树斌就让两人同时登场,这让力帆的攻击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两人在场上的积极跑动和配合都制造了不少的机会,久基奇被判无效的那粒进球就是何塞起跳争抢促使对方门将失误的结果。

  此外,在两名前锋同时首发的基础上,李树斌要求中场队员多下底传中、多前插射门,这都在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而通过本场比赛,李树斌已经找到了解决球队破门乏术的方法,只要在比赛中合理运用,相信力帆的战绩将出现一个较大的提高。

  首胜英雄

  黄希扬:运气+坚持=进球

  作为力帆队的场上队长和中场核心,黄希扬有一脚不错的远射,而本场比赛中,小黄再次用一记堪称“世界波”的远射以及精彩绝伦的吊射再次帮助球队全取三分。一场比赛两个进球,黄希扬赛后谦虚的表示是自己运气好的结果,“赛前我预感要进球,但确实没有想到会进两个,运气不错!”

  这已不是黄希扬第一次在一场比赛中打进两球,上赛季主场对阵国安,小黄也用两个进球帮助球队逆转对手,而进球后跪地庆祝的照片至今还保存在他的手机中,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时刻提醒自己要多射门才能多进球,“其实我每场比赛都有机会打门,但脚风不顺的时候老是不进,不过我还是坚持有机会就远射,结果这场比赛运气不错,进了两个,也算是对赛前狂练远射的回报吧!”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2页 2

赵堃(右)被罚下场

  赛场焦点

  赵堃上场1分钟就遭罚下

  本场比赛里,曾出现雷人一幕,下半场第77分钟替补登场的赵堃,仅仅用了1分钟时间,就为自己“申请”到一张红牌被罚出场,创下了本赛季中超最快的红牌纪录。

  下半场,让人始料未及的事情发生了,第77分钟,力帆用赵堃替下了体能下降的吴鹏,试图增强球队的活力,第78分钟,刚刚登场的赵堃沿左路拿球突破,随后皮球被金德边卫刘成碰出边线,此时赵堃上前拿起皮球正欲抛掷,裁判却将球权判给了金德。看到裁判的判罚后,刘成立即从赵堃手中抢过皮球,欲抛球进攻,孰料此动作却惹恼了力帆替补。只见赵堃二话不说,走到刘成身前双手对其进行推搡,后者随即倒地做痛苦状,虽然不排除刘成有“演戏”成分,但是赵堃的动作已经构成严重犯规的事实。看到这一幕的主裁判张雷没有犹豫,果断出示红牌将赵堃罚下。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赢球后的李树斌依然对球队的不足之处表示了不满,“最典型的就是赵堃那个红牌。心态这个词我们一直在说,但偏偏在那样关键的时刻,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说明我们的球员还是不够成熟。回去后我们还得好好总结。”

  对于久基奇,李树斌依然给予了充分的支持,“久基奇的主要作用就是为队友做球,特别是在我们强调中场球员前插进攻的情况下,久基奇的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而且他的跑动也很积极,给队友创造了前插的空间。”

  本组稿件均由 记者 莫景皓 采写

  中超综述

  八一门将领跑射手榜

  本报讯 在力帆获得赛季首胜的同时,“升班马”南昌八一也一扫三连败的颓废,从本赛季大肆招兵买马的绿城手中抢得三分,获得了升入中超联赛后的首场联赛胜利。

  比赛一开始,客场作战的绿城就反客为主,向八一队展开了强大的攻势,并在第11分钟时就取得了1∶0的领先优势。但下半场风雨突变,八一队在第54分钟时获得点球,门将程晓鹏一蹴而就,1∶1。此后两队再各入一球,比分变为2∶2。就在比赛进入收尾阶段,南昌八一再次获得点球机会,程晓鹏再次将球罚入,八一队最终以3∶2逆转对手,收获了中超联赛的首场胜利。截至目前,程晓鹏已经在联赛中罚进了三粒点球,暂时与鲁能队王永珀并列射手榜榜首,这样的情况在中国顶级联赛上还是首次。

  昨日其他比赛,天津0∶2上海、辽宁3∶3青岛。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3页 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