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点评湖北:周燎没进球仍亮眼 边路多样进攻成效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4月18日10:16

  进攻打开

  胜利之门

  尽管经历过当年那场恩恩怨怨的队员和教练都换了一拨,不过对于湖北足球来说,如果可以在北京迎来一场胜利,无疑会让球迷们倍感扬眉吐气,代表湖北足球血脉的这支新汉军昨日没有让大家失望。

  一负一平之后,终于在北京客场迎来一胜,汉军主帅李军心中的石头昨日才落了地。

  本场比赛之前,八喜队两连胜,士气高涨,加上主场作战,对汉军来说面临较大困难。尽管赛前处处想办法给队员减压,但实际上主帅李军身上的压力是最重的。

  首胜之后,李军感叹道:“我们是一支中甲新军,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拿下这场比赛,对队员们的自信心是个极大的鼓舞。我相信,有了这场胜利,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在今后的职业道路上,能走得更加自信,走得更好。”

  比赛现场,一百多名在京的湖北球迷,不遗余力为子弟兵加油助威。“正是他们的支持,汉军球员们有了更大的动力,全场一拼到底,彻底将对手压制住,没让他们‘疯’起来。”李军说。

  周燎没进球仍最亮眼

  “今天周燎真是能搞,速度快,抢得也坚决。”尽管凭借两个外援进球奠定胜局,现场督战的湖北足管中心副主任尹进波却夸奖道:今天最亮眼的球员,不是大巴和埃韦顿,而是带活全队进攻的周燎。

  连续两轮没赢球,作为前锋的周燎感觉到肩上的压力。昨天他满场飞奔,搅乱了对手的防线,使得汉军两个边路防守压力减轻。

  虽然自己没完成进球,但球队两粒黄金入球都与他有关。上半时28分钟,场上僵持之际,周燎不遗余力前场反抢终于取得效果,硬是从对方中卫脚下断球,而后直塞给大巴,后者轻松完成进球;下半时埃韦顿的入球,同样有周燎助攻的功劳,正是他在边路突破撕开对手防线,分球给姚翰林,姚翰林助攻埃韦顿得分。

  此外,周燎还在第40分钟和第76分钟为大巴送出两次绝佳的单刀,前一次大巴试图过守门员被断下,后一次则是打在门柱上弹出。

  激活边路多样化进攻

  昨日,汉军开场主动抢攻,以硬对硬从气势压倒了对手。赛后,八喜队主帅徐晖也连连称赞:“湖北队打法很成型”。

  前两轮比赛,汉军两个边路不够活跃。是役,主帅李军在激活边路进攻上动了不少脑筋,左右前卫郑斌和姚翰林不辱使命,都多次传中送出好球。

  除了运动战,主帅李军还准备了多套定位球手段。第72分钟,汉军获前场左侧定位球机会。双方10多名球员门前挤成一团时,郑斌助跑罚球,皮球贴着地面直奔空无一人的禁区弧顶处。姚翰林心领神会快速跟进直接左脚炮轰球门。皮球被后卫挡出后,梅方随后的补射,却打在几乎已经缴械的对方门将身上弹出。

  “这是我们赛前悉心演练的。”郑斌赛后说。定位球战术在中甲层面还比较少见,在这上面多花些功夫,使球队进攻手段更加丰富。 (记者俞国伟)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10-04/18/content_3064026.htm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