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大连实德VS山东鲁能

大连实德欲拿赛季首胜 队员豪言自己是鲁能克星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4月18日10:47

  联赛前三轮大连实德获得了三场平局,未尝一胜。第四轮的比赛他们将会在主场遭遇实力强大的山东鲁能队。很多人认为鲁能队实力强大,实德主场作战凶多吉少,但实德队上下却认为这将是他们打破本赛季至今不胜的最好机会,因为“实德本身就是鲁能克星”,队员们都用这样的话来激励自己。

  赢鲁能,还要靠安贞焕

  不出意外,大连实德队本场比赛的场上队长还会是韩国外援安贞焕。自从上一场主场比赛张耀坤和孙寿博两人先后受伤之后,安贞焕就成为了实德队的场上队长,这也显示出了这位韩国人在实德队的地位。本场比赛,张耀坤还不会复出,这样安贞焕将会继续担任实德队队长,在本赛季前三场比赛中,安贞焕无疑是全队上下发挥最为出色的队员,作为前锋队员,安贞焕有时甚至还要承担起组织进攻的任务。虽然安贞焕的汉语不好,有时甚至需要用英语在场上和队员交流,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在球队中的地位,“其实像他这样的队员,即使不用语言,只是他的行动,就可以当精神领袖了。”朱挺表示。

  对于本场比赛,FIFA在其官网给予了大篇幅的报道,“八冠王实德将在主场迎战三次冠军得主鲁能,这是两家豪门俱乐部之间的碰撞,也是本轮的巅峰对决。”而且他们也直言安贞焕值得关注,“尽管他已经34岁高龄,但他仍然是实德最具杀伤力的武器,拥有致命一击的能力。”

  和实德队的伤兵满营相比,鲁能队目前正处于伤员复出期,很多人都养好伤病,球队的实力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不过出于保护他们的目的,李雷雷、矫喆并没有随队来到大连。鲁能虽然是亚冠和联赛双线作战,但此前他们就已经放弃了亚冠,所以这对他们并无影响,实德队需要谨慎对待。

  克星说,鲁能自己都怕了

  以往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的比赛被称为中超的“国家德比”,不过随着最近几年大连实德的成绩下滑,这样的说法已经很久没有人提及。尽管如此,大连实德在遇到山东鲁能的时候还是充满斗志,在两队之前的交手记录中,鲁能队也是输多胜少。职业联赛16年32场比赛,鲁能队的整体战绩是5胜9平18负。其中中超联赛6年12场比赛,鲁能的战绩是2胜5平5负。在大连客场,鲁能的战绩是1胜1平4负。鲁能客战大连唯一一场中超胜利是在2006年,可以说大连是不折不扣的鲁能克星。最近几年,最让大连球迷看得过瘾的比赛就是去年实德队在主场2:0战胜山东鲁能的比赛,当时实德队打出了少见的高水平,将对手打得毫无脾气。“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看鲁能,我们就来劲!”实德的队员这样调侃着。对于鲁能队,实德队员也有了充分的认识,“山东队的技战术打法比较成熟,但是他们的进攻节奏较慢,而且队员的体能不是很好。”体能对于年轻的实德队来说恰恰是优势,这也将是本场比赛实德队克敌制胜的法宝。

  实德队是山东鲁能当仁不让的克星,一提及此事鲁能队自己也犯嘀咕。“以前和大连队比赛总是输球,尤其是在客场,不知道这场结果会怎么样。”主教练伊万科维奇更是表示,“大连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不管他们现在排在多少名,他们赢得了太多的冠军,这是一个强大的对手。去年没能赢他们,但我想要一个能让我乐观的结果。”A13a记者范宏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