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南国早报:怎不见娱乐男星追体坛女星?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4月18日12:53

  观点:不管是什么门,故事的结果都是体育明星受害、娱乐明星受益,这怎么瞧都像是个阴谋,说得好听一点是策划。

  都说文体不分家,这话得看怎么讲。体育界有假球,娱乐界有假唱;足球圈有黑哨,歌坛有黑心评委;体育明星有服兴奋剂的,娱乐明星有嗑药的……这些都是阴暗面。说点健康的:文体是给社会带来快乐的源泉,激发人们奋发向上的动力。历来文艺和体育都走得很近,两个行业的明星也互相捧场,所以才有一家人之说。

  一家人在一起不总是和和气气的,走得太近便难免生变故。马琳与张一的离婚案还未平息,孔令辉又被狗仔队炮制的“牵手门”击中。男主角都是体坛一线的明星,女配角都是娱乐圈的二三线明星。这样的故事被演绎了许多次,结果是体坛明星声名狼藉,娱乐界女星则蒸蒸日上。

  分析一下这类情节,往往会发现,孙悦的“车震门”也好,孔令辉的“牵手门”也好,爆料的都是娱乐记者而非体育记者,这难免让人心生狐疑。体育记者中也有狗仔队,他们的职业精神不比娱记差,怎么敲“门”的都是娱乐圈人士?再进一步分析,故事的结果都是体育明星受害、娱乐明星受益,这怎么瞧都像是个阴谋,说得好听一点是策划。

  与体育圈相比,娱乐圈的潜规则更加细腻,也更加职业。举个小例子:娱乐明星的粉丝团已经步入职业化,尖叫的、痛哭流涕的、编故事的、当场昏厥的,都是明码标价。而体育圈最疯狂的球迷,冬天里光着膀子摇旗呐喊,最多也就混个免费球票。

  体育男星喜欢追娱乐女星,好像这是一个定势,因为没见过哪个娱乐男星喜欢和体育女星拍拖的。这也许正应了“英雄难过美人关”的法则,所以绯闻才具有爆炸力和穿透力。当体育明星的丑闻被娱乐化后,最危险的时刻也就光临了。伍兹就是一个鲜活例子——那些曾与伍兹有染的虎女郎,又是接受电视访问,又是出书,甚至把儿童不宜的DV都放到了网上,因为脱衣舞娘也想骑在虎背上,在娱乐圈火上一把。

  马琳已被离婚案搞得焦头烂额,三次“直通莫斯科”都没拿到入场券。孔令辉正在操练弟子备战世乒赛,手里掌管着中国女乒两大顶梁柱郭跃和刘诗雯。真心地奉劝国球:娱乐有毒,请远离绯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