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NBA常规赛六奖项花落谁家 詹姆斯称王无可争议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4月18日13:00

  每当常规赛结束之际,人们总是喜欢做一些盘点、预测或表彰那些在常规赛表现出色的球员和球队;或为那些冲击季后赛失败的球队总结失败原因;或展望一下有幸入围东西部前八的球队在季后赛中的命运以及预测总冠军的最终归属。NBA2009/2010赛季已经开始进入收官阶段,各大奖项争夺的形势愈发明朗,下面就为大家带来笔者心中NBA本赛季六大奖项的最佳人选——

  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

  詹姆斯

  骑士队令人艳羡的战绩让人们不得不对詹姆斯另眼相看,连续第二个赛季锁定联盟头名宝座,这个在过去19年中只有五支球队能够做到。

  而骑士队取得这一切并非顺风顺水,球队伤病问题(特别是奥尼尔因为伤病打打停停),给骑士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与此同时,詹姆斯实际上也受到合同问题的困扰。在以上背景下,詹姆斯依然发挥出色,并且率领骑士取得骄人的战绩,恰恰说明了詹姆斯的MVP价值。

  进步最快球员:

  布鲁克斯

  布鲁克斯这个赛季的神速进步,大伙儿有目共睹。虽然他没能帮助火箭打进季后赛,但布鲁克斯的光芒却不容遮盖。对于本赛季这支无核火箭倘若硬要选出一位核心人物,那么,布鲁克斯是不二人选,他是阿德尔曼得以贯彻自己战术体系的关键人物,没有他,火箭这个赛季根本玩不转。此外,布鲁克斯还锻炼出了关键时刻接管比赛的能力,多次拯救火箭与危难之际,多说无用,以近两个赛季的数据为证:2008/2009赛季:得分11.2、篮板2个、助攻3次、投篮命中率40.4%、三分球命中率 36.6%;2009/2010赛季:得分19.8、篮板2.6个、助攻5.1次、投篮命中率43.5% 、三分球命中率 39.1%。

  最佳防守球员:

  德怀特·霍华德

  连续第二个赛季包揽联盟篮板王和盖帽王对霍华德来说只是时间的问题,所以“魔兽”蝉联这一奖项自然是水到渠成。身高、臂展、弹跳、爆发力、移动速度、力量完美结合,再加上那不知疲倦的超强体能以及长期比赛积累的防守经验,在当今NBA只有霍华德能够给人那种坐镇内线“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威慑力和恐惧感。更何况他还凭借一己之力盘活了魔术全队防守。

  最佳新秀:

  埃文斯

  去年选秀大会首轮第四顺位被国王队挑中的埃文斯,当地时间12日在同火箭队交手时成为继“大O”奥斯卡·罗宾逊、“飞人”乔丹和“小皇帝”詹姆斯之后,NBA史上第四位场均至少贡献20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新秀。他捧走这个赛季最佳新秀奖杯可谓合情合理。

  但不能否认,雄鹿队的左撇子詹宁斯也是个不错的人选:得分助攻抢断排在新秀第三,三分球命中率排在第二,篮板排在第九,以及82场比赛全部作为先发。这个55分小子展现了出色的得分能力。尽管可能很多人把雄鹿的成功归结于博格特的爆发以及萨尔蒙斯后来的加入,不过更多的观察者看到了他在赛季初的表现,并看好他在雄鹿的发展。

  得分王:

  杜兰特

  本赛季得分王之争到了常规赛的尾声就成了詹姆斯和杜兰特的“二人转”。截止到北京时间14日,雷霆的杜兰特以场均30.1分的成绩领跑群雄,詹姆斯以0.4分之差排名第二。在常规赛最后一天的争夺中,随着杜兰特拿下31分带领雷霆主场114比105击败灰熊,他也正式加冕本赛季联盟常规赛得分王,同时以21岁零197天的年纪,也超越名宿里克·巴里,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

  43年前,效力勇士队的后卫里克·巴里以场均35.6分的成绩荣膺1966/1967赛季得分王,当时他的年纪为23岁零17天。

  最佳教练:

  斯科特·布鲁克斯

  老帅拉里·布朗本该占据这个位置,他成功帮助山猫完成救赎之路,历史上首次打进季后赛。但是请看看雷霆这个赛季的表现,你就知道布鲁克斯更加优秀,最起码本赛季是这样的。

  过去几年雷霆的名字一直是和“鱼腩”二字挂钩,但如今的他们却早早地在竞争惨烈的西部锁定了季后赛席位。从上赛季的23胜到本赛季的50胜,年轻的雷霆能够制造这样咸鱼翻身的奇迹与杜兰特、韦斯特布鲁克等核心球员的迅速成长有着莫的大关系。但是主教练布鲁克斯的运筹帷幄同样起着决定性作用。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吗:“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年度最佳教练奖怎能不颁给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