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年轻鄂军用赢球积累信心 一场胜利翻过一座山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4月18日13:22

  一场中甲比赛的胜利,一场对从乙级买壳进入中甲的球队的胜利,时光回拨到几年前,不值一书,但如今之如湖北足球,却俨然翻过一道坎,一座山。

  湖北足球从来不乏球迷、不乏人才,但是湖北足球的道路却充满坎坷。从乙级到甲级,在原武汉俱乐部退赛背景下,这支年轻的队伍成为湖北足球仅有的旗帜,他们是湖北职业足球的星星之火。

  此前的一负一平,曾经让球迷捏把汗,也让教练组和球员倍感压力。此战八喜,省足管中心主任宋立军早早宣布放弃客场督军,分管足球的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在比赛即将开场时悄无声息地“潜入”朝阳体育中心。领导们如此煞费苦心,都是怕给球队、给队员过大的压力。他们明白,压力是柄双刃剑,既能成为前进的动力,也能缚住人的手脚,压垮人的精神。

  虽说承受压力,也是职业球员所应具备的职业素质的一部分,但是眼下这支刚刚从乙级升上来的湖北队,实在过于年轻。尽管在很多人眼里,他们有着不逊于许多中甲球员的能力,但是在他们心里,比赛的输赢才是评判的标杆,只有通过胜利,他们才能积累信心,才能坚定自己的想法,坚定自己的方向。

  有信心不一定能成事,但没有信心是绝对成不了事的。今日的胜利,对这支年轻的湖北队,如同一场及时雨,将使他们重新回到正常的轨道,昂起头,阔步前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