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申花及时变阵扭转颓势 靠运气赢球不是长久之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18日13:36

  “我很少预测比赛,但是这次我赛前预测会赢球。这次我预测准了,我非常高兴。 ”昨天下午,在客场2:0完胜天津泰达后,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显得格外高兴。这位世界名帅再一次在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高人一筹的执教能力,是球队能够取得三连胜,暂时冲上中超积分榜首位的头号功臣。

  当然,近三轮比赛,幸运女神也站在了申花这边,如果不是主队后卫的低级失误导致第一个丢球,最终的胜负可能会是完全不同的结果。

  及时变阵扭转颓势

  开赛三连平,主帅阿里·哈恩又在下课边缘,因此天津泰达开场后气势很盛,前25分钟他们完全掌握了主动,并且获得了多次破门得分的良机。眼看头号射手里亚斯科斯缺阵的申花不要说无法取得三连胜,甚至可能在客场输球,经验丰富的布拉泽维奇将陈涛叫到身前,迅速调整了球队的战术打法。

  申花的被动在于对手两个边路相当活跃,老布的变化就是让自己两个边路的球员加强进攻,以攻代守,第一是牵制对方的边路球员,将他们的进攻势头压下去;其次可以利用天津队边路过于压上留下的空档突击对方身后。这个变招马上就收到了效果,不但对手的进攻气焰一下子就被打压了下去,左后卫阿德拉尔多第一次上前助攻就策动了球队的第一个进球。

  下半场,申花又在中路防守上做出调整,两名中卫阿里和陈永强坚决跟出来盯防回撤接球的对方前锋,不让对手轻易获得在禁区前沿面对球门拿球做球的机会,彻底找到了防守天津队疯狂进攻的办法。

  用吴曦换下进球功臣董学升又是老布的神来之笔,在巩固防守之外,吴曦用一个精彩的进球为申花队锁定了胜局。

  打强队才是真正考验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从新赛季以来的比赛来看,老布这位世界级“名厨”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够用手上仅有的这些材料做出相对可口的美味——他可以很快熟悉中超联赛的实际情况,找到最适合目前这支平民申花的战术,特别临场指挥有能力及时发现对手的软肋,然后做出针对性的调整。

  布拉泽维奇的这种能力帮助申花在面对同级别对手,或者是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时能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准,走在赢得比赛最有效、最准确的捷径上。其实光是如此,老布就已经比中超其他球队的主教练要高出不少。

  但申花的三连胜也有一定的赛程因素,首场比赛客场不敌长沙金德让老布恢复了清醒的头脑,接着南昌、绿城到天津,三支球队实力一点点增加,但即使是天津的实力也和申花差不多,因此申花也通过一场场胜利累积起了必须的自信心。

  下一场,申花将在主场对阵重庆力帆,按照目前的势头四连胜并不是奢求。不过,对于申花和老布来说真正的考验还是和北京、山东等中超真正强队之间的较量。

  运气总有用完的一天

  “今年中超不送礼,要送送给申花队。 ”申花颇有些令人意外的三连胜也正是和好运气有关,三场胜利全部都有意外的好事发生。

  和南昌八一,对手莫名其妙的回传失误直接送给了申花一个制胜进球;和杭州绿城,助理裁判又送给了申花一个制胜的越位进球。昨天,幸运女神依旧属于申花。在天津队占据优势的时候,董学升居然躺在地上还能够进球逆转战局,这不是走运是什么?比赛中,天津队有一次头球打中横梁,还有两个反越位单刀好球被助理裁判吹成了越位。

  当然运气总会有用完的一天,所以申花队上下必须在拥有强烈争胜心的同时,保持一个冷静的心态。千万不要因为成为领头羊而有过多的非份之想,继续摆正位置,才能避免重蹈首轮不敌长沙金德的覆辙。

  老布也意识到了要把球员们的自满情绪扼杀在摇篮中,赛后回到酒店晚餐之后,他就召集队员训话:“感谢大家努力投入这场比赛,不过现在我们不要把自己想得多有能力,未来的比赛还会更加困难。重庆今天也赢球了,下一场和他们的比赛不能掉以轻心。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