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上海双雄遭遇阿喀琉斯之踵 刘翔姚明急需健康脚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4月18日13:38

  编者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而代表“上海速度”的飞人刘翔和“上海高度”巨人姚明目前都受困于脚伤。因为脚伤,刘翔再重登世界之巅打上了大大问号;因为脚伤,休斯敦媒体风传有可能被火箭交易。就像古希腊传说中的战神阿喀琉斯一样——双脚成为他们的最大软肋,只有健康的双脚他们才能重新起飞。

  右脚手术让飞人难再起飞

  正在家乡备战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刘翔,近来遇到了小麻烦,他做了手术的右脚,自从多哈室内赛以来,还会出现穿上钉鞋就酸痛的情况。

  在参加3月的多哈田径室内世锦赛时,刘翔做了手术的右脚就出现酸痛感。如今一个多月过去,刘翔右脚的酸痛感一直没有消去,就连钉鞋都没敢穿,直到本周二,他才自多哈归来后第一次穿上钉鞋训练。

  不过这次训练的效果并不理想,据他的教练孙海平透露:“穿钉鞋感觉他(刘翔)还是脚撑不起来。”不过,孙海平表示,这与手术没有关系:“手术那个地方肯定没问题,实际上他原来有一点跟腱末端病,就是跟腱支点的地方有炎症,他的酸痛来源主要是这个地方。”

  正因为这样,刘翔现在的训练计划都要根据当天右脚的反应来做出相应调整,而这也成了师傅孙海平面对的新课题。谈及此,孙海平道出了苦恼:“不能过头了,过头了可能会造成新的损伤;练少了对他的整个水平恢复或者是还想进一步提高的话,是一个难度比较大的问题。”

  下个月,钻石联赛上海站就将引爆田坛激战,而罗伯斯等名将都将前来参赛,对于刘翔的参赛目标,孙海平直言:“他能够安安全全跑下来,这是最主要的。”

  脚伤未愈令交易流言四起

  昨日,当地媒体报道,休斯敦火箭总经理莫雷为了得到一位巨星有可能交易巨人姚明,理由是“姚明的康复是火箭队所担心的一件事”。

  没找到一名不错的球员在内线弥补姚明的空缺是莫雷在去年休赛期的一大失败,就算当时火箭引进一名非一流的不错大个球员,那阿德尔曼都有可能带领火箭队杀入季后赛。

  目前,猛龙大前锋成为莫雷夏季交易的首选,“要得到波什是有难度的,如果莫雷无法做成一个重大运作,那有可能从下个赛季开始,火箭队在未来多年时间将很难再进军季后赛。”姚明的回归还不足以让火箭成为总冠军的竞争者,因此莫雷有可能用姚明作筹码交易波什。

  在经历了脚部手术九个月的时间之后,姚明正在进行可控制重心的跑步机练习,他的脚部现在只能承受三分之二的体重,在他为打比赛做好准备之前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姚明称,医生允许我更多进行身体训练之后,可能会出现一些反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