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不聘用外教 不拒绝外籍教练援助中国足球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4月18日14:01

  16日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绝对不会给男、女各国字号球队聘请外籍主教练,将花重金聘用外籍顾问以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国内教练精英。外籍顾问是给国字号教练当教练。还透漏国奥不打中超改打系列赛。

  16日有媒体透露,包括阿根廷名宿肯佩斯、前沙特国家队主帅卡尔德隆、前皇马主帅弗洛罗·桑斯等在内的多位教头表示愿往中国任职。16日晚,韦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足管中心还没接到这些教练的自荐书。同时韦迪表示:在自己的任期内不会给国家队聘用外籍教练。“我知道,希丁克把韩国队一路带进2002年世界杯四强。但是当荷兰人离开韩国帅位后,韩国队在国际足坛的成绩又怎样?我们只能说这不过是韩国队在摸索中的昙花一现。我并不追求政绩,只想为国足打一些基础。”韦迪说。

  韦迪解释:不给球队聘用外教,不代表拒绝世界一流水平的外籍教练援助中国足球。“之前我也提到了有企业愿意出4000万元支持我们聘请外籍顾问,既然花了大钱,我请来的肯定是高水平教练,他们不是来教队员的,而是来指导国字号教练,让国内能够有一批优秀教练人才。”

  尽管不承认国奥打中超的计划胎死腹中,但韦迪明确表示:“不干扰联赛和俱乐部的正常运行是前提,既然大家都认为国奥打中超会影响俱乐部利益,那我们为什么不调整呢?”

  据了解,韦迪关于国奥队打中超的初步设想已改为国奥打系列赛的方案,该方案目前已草拟完毕。届时,将由一家公司负责组织由10支中超球队外加两三支中甲球队组成的国奥“陪练队”,利用联赛间隙分别与国奥队打一场比赛。为保障比赛质量,该系列赛将有商业赞助,用于刺激各俱乐部派出主力出战。至于比赛地点,可能会选择体育资源相对贫乏但是球迷热情高的城市。(小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