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青岛中能最后时刻上演奇迹 “后防警报”已敲响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4月18日14:44

  中能与辽宁的比赛刚刚结束,收到了朋友的一条短信,只有简单的五个字:“太不容易了。”的确,中能这场平局来之不易,而这样大起大落过后收获的平局与此前战战兢兢拿到的一分有本质的不同,从领先到被扳平,从落后到最后时刻上演“奇迹”,这样的艰苦战局带给年轻队员的绝不仅仅是纸面上的一分。但冷静下来看,中能后防的顽疾依然没有解决,平局并不能掩饰问题的存在。

  郭侃峰在排兵布阵上“说到做到”,本场首发阵容一下子排进了两名从未首发过的85后小将宋博和宋龙,由此也可见他对于中后场改造的决心。小将有冲劲也有拼劲,但却无力从根本上解除队伍的“后防警报”,辽宁队每次罚定位球,中能门前都会风声鹤唳,特别是高球打到门前时,第一点几乎全部被对手抢到,而中能所丢的三个球全部为定位球失分。

  能够在落后的局面下最后时刻追回,运气十分重要。这次北上打虎能够全身而退,如果下次碰到打起精神来的老虎,中能是否还有实力与运气拼下对手。下场主场迎战江苏队的比赛有可能成为中能上半程比赛的转折点,除了对手实力不强外,球队也已经到了非赢不可的地步。毕竟打完江苏后,后面将会接连碰到北京、长春、陕西这样的强手。本赛季中超“乱”字当道,几支赛前被预测为降级热门的队伍开赛后都表现出了不俗的战斗力,这也为中能敲响了警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