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青辽之战球迷大呼过瘾 解读“秒杀”为何受质疑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4月18日15:15

  青辽之战收获了六粒进球,这也让看过比赛的球迷大呼过瘾。但精彩的球赛也给人们留下了不少疑问。比如,第88分钟,邹正头球攻门被对手碰进球门,为何不算?朱建荣94分钟的进球已经超过了补时范围,为何还算?中能队全场获得黄牌的数量竟是对手的一倍,是否合理?

  ◎第88分钟 进球为啥被吹掉

  解答:裁判判球之前已出界

  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中能2:3落后于辽宁队,此时 ,中能队在辽宁队禁区外左侧获得了任意球,尤克奇将球发向后点,站在球门远端的邹正将球顶向球门,球击中辽宁队后卫碰进球门,正当中能队员开心庆祝的时候,发现边裁缓缓地举起了旗子,主裁也宣布此进球无效。

  这一判罚不仅让场上队员不解 ,场下的中能教练组也“炸了锅”,郭侃峰立即找到比赛监督沟通,但吹罚的结果无法更改。根据边裁的手势,他判定尤克奇主罚的任意球已经出了底线,但根据邹正当时回顶的角度来看,他当时脚踩在底线上,人是直立跳起,球根本不可能出底线。

  “那个球不可能出界,最多是部分球体在界外,肯定不是整体。但裁判既然这样判了,咱也没办法,只是比较可惜。”赛后,邹正有点遗憾地说。而当时站在门前的姜宁也十分肯定地表示,那粒进球绝对是好球。

  ◎第93分21秒

  “秒杀”为啥受质疑

  解答:延时进球绝对合理

  下半场比赛只有三分钟的补时 ,但比赛过了93分钟后,中能球员断球后反击,左路的姜宁突入禁区横传,对方后卫铲球未果,跟上的朱建荣在第93分钟 21秒取得进球。赛后有辽宁球迷对于这粒进球十分不满,大骂裁判是“黑哨”。这粒稍有争议的进球是否真的有问题呢?

  

  赛后,辽宁有媒体认为,当第四官员亮出补时时间后,这个时间已经是最后的比赛时间。不过国际足联规则明文规定,现场宣布的补时长短并不代表现实中精确的时间,如果主裁判认为有必要,可以增加补时时间。其实,在国际足坛中,补时超时进球的例子很多,2008年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土耳其对阵克罗地亚,比赛的第119分钟,克罗地亚的克拉什尼奇取得进球,帮助球队1:0领先,但在补时第2分钟,土耳其的塞米赫进球帮助球队进入点球大战。来自意大利的主裁判罗塞蒂认为,克罗地亚进球后曾疯狂庆祝耽误了一些时间,他以此为由将补时1分钟增加到2分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