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山寨巴萨执行报告 好事球迷出手支招高洪波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4月18日16:53

  体育不仅是比赛,更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有益身心的娱乐。如果每每看到和体育挂钩的内容,总要一副捶胸顿足、撕心裂肺的样子,总是一种心跳加速、屏气凝神的状态,那你就OUT了!用最愉快的方式解读体育圈,用体育娱乐您的周末,周末体娱,体育为本,娱乐为形。 ——编者

  过去一周,经中国足协反复开会推敲,通过第一印象法、排除法、带入法、联想法等尖端高科技心理学技术,终于明确了国足的发展方向:学习西班牙甲级联赛技术流,简称学习“甲流”;效仿三冠王巴萨的西班牙+荷兰打法,即山寨巴萨。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与会人员对于学习“甲流”和山寨巴萨的思想高度统一),胜利的大会(中国足球继山寨巴西、德国、意大利等之后,又一力作),奋进的大会(与会人员高度肯定了学习“甲流”、山寨巴萨才能救国足的思想路线),作为一名中国球迷,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我要为中国足球之崛起添砖加瓦。经过几个日夜的深思熟虑,我认为,中国足球学习“甲流”、山寨巴萨,不仅在理论上高瞻远瞩,更具有十分可靠的操作性。而在具体的执行过程中,我认为,有几名球员是高洪波总教头山寨巴萨和国足复兴重回亚洲一流的重要人选,他们分别是:吴磊、姜坤、郑智。具体原因如下:

  武磊身高:172CM体重:62KG位置:前卫、前锋所属球队:上海东亚俱乐部东亚足球队

  ●理由陈述:梅西是巴萨的“一哥”,要山寨巴萨,当然需要一个山寨梅西。所以当初韦总提出要山寨巴萨,很多球迷就质疑,中国有梅西吗?迂腐啊,知之为知之,不知百度之嘛。经我多番百度发现,很多以标题党非常热爱以“中国小贝”、“中国齐达内”来称呼我们优秀的中国球员。虽然这有些妄自菲薄,但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这些球员和国际标杆的相似程度。现在梅西很火,所以“中国梅西”的候选比较多,但经过我一番筛选,发现这个武磊是首席人选。理由一,这个小伙子身材五短,与梅西相仿;理由二,他和梅西胜任的位置一样;理由三,今年二月他在国家队首秀,有媒体说武磊在比赛中拿球、做技术动作显得非常自信,并总能出现在有威胁的位置,很有梅西的范儿,想必高指导春天把武磊播种了,很快就能收获一个梅西;理由四,徐根宝说武磊是中国的马拉多纳,莱昂纳多说梅西还没到马拉多纳的高度;理由五,媒体一提武磊,最常用的就是“中国90后梅西”。

  姜坤出生日期:1978.8.1场上位置:中场现效力球队:上海申花曾效力球队:

  河南建业(租借)

  ●理由陈述:有了“一哥”,接下来要寻找山寨版的组织中场。哈维在巴萨的地位不亚于梅西,他是巴萨的肺、巴萨的大脑、巴萨的指挥官。在国内,我们也常能看到“中国哈维”的标签,其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当属曾经的国家队过客姜坤。姜坤是“中国哈维”不二人选的原因有这样几条:第一,他和哈维的名字都是两个字;第二,都属大器晚成;第三,河南球迷和河南媒体一直把他看到是中国哈维,和哈维相比,他的缺点就是速度慢点,协防差点,分球缺点灵气,出球欠缺时机而已。

  郑智出生日期:

  1980.8.20身高: 181厘米现效力球队:

  凯尔特人曾效力球队:山东鲁能、查尔顿

  ●理由陈述:“一哥”和 “指挥官”都有了,要山寨巴萨,还有关键一步,寻找队魂。巴萨的队魂无疑是队长普约尔,而我认为,山寨巴萨的国足队魂当属郑智。

  “队魂”,顾名思义,是一个球队的灵魂人物,是主心骨,是定魂丹。虽然国内“标题党”还没有打造出中国普约尔,但经过我的观察,能在一支球队里起到普约尔一样作用的当属郑智。无论是在查尔顿还是在现在的凯尔特人,我们从铺天盖地的新闻里不难看出,他都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请看以下标题:《官网夸耀中国之星 郑智串起查尔顿三星连珠》、《查尔顿砸锅卖铁挽留核心郑智》、《英记者:郑智拯救泰坦尼克查尔顿的上帝是中国人》……而且,从过往战绩来看,国足前队魂范大将军曾经在与普约尔的对话中,用中国功夫让后者甘拜下风。从功夫的角度来说,一脚废掉法国国脚西塞的郑智,水准绝对在前辈范志毅之上,也就不难推断,如果遇到场上群殴,ZZ只一出手,就能确立山寨巴萨的优势地位。 球迷:胡莱夏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