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江苏舜天VS河南建业

唐尧东救赎之役平局收场 先天不足岂能苛责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4月18日17:45

    搜狐体育讯 豫苏战的上半场,河南队主帅唐尧东不断的在场边叫嚷着,他希望用叫声燃起球员的斗志,不过河南队直到上半场结束前才打出了一波进攻小高潮,奥比与徐洋连续贡献了两脚射门;下半场开始,唐尧东安排替补席上大部分球员参加热身,其焦急的心态因此得以全部展现。他想赢得这场比赛,回击所有对他的质疑和批评,这些质疑和批评中,很多都过于苛刻。本场比赛的比分是0-0,河南队没有取得三分,唐尧东依然没有渡过他的信任危机。

  在1-2负于新加坡军团的比赛结束后,有河南球迷在搜狐的BBS留言版中留言道,唐尧东不如贾秀全,尤其在培养青年球员方面。这种说法实在是一种负气的说法,先不去说贾秀全在青年球员培养方面做过什么,如果没有唐尧东,河南队在上个赛季根本获得不了亚冠参加名额。负于新加坡军团,对于河南球迷是一个心理上的打击,口出怨言是正常的,但是这支河南队的问题是个别位置的伤病影响到实力,使阵容不足以应付双线做战,这个责任怎么能由教练承担呢?想明白这个问题,河南球迷也许不应该如此苛责唐尧东,因为河南目前的问题不是由他带来的,俱乐部的无经验也是一个主要原因。

  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河南队整场比赛踢的要比江苏队好,江苏队上半场在前场禁区内和禁区前沿的机会是宋泰林的两次失误造成的,但是江苏队没有形成攻门,只有威胁球,除此之外,江苏队只能用定位球来威胁客队大门。在顶住对手的猛攻之后,从第35分钟之后河南队开始发动反击,先是此前在禁区外摔倒被判假摔吃到黄牌的肖智接到陆峰的右路传球完成了一个凌空转身抽射;接着奥比右路有一脚射空门的机会;伤停补时,徐洋有一脚远射被扑出。下半场第50分钟,李昭楠有一脚右路斜吊禁区,徐洋中路包抄,这一个完美配合因为徐洋略有迟疑而被破坏。象这样两个人之间用一脚传球就撕开防守的画面,江苏队在整场比赛都没有创造出来,而河南队创造了数个。可以说,河南队虽然没有赢球,但是他们的战术素养展现了;下半场唐尧东用何滨换下了谭望嵩,继续强攻边路,无奈此役江苏右后卫邸佑状态良好,河南的左路进攻基本上都被邸佑扼杀了。

  河南球迷希望球队比上个赛季更出色,但是从赛季初的引援来看,阿玛多是个失败的引援,巴哈利卡能担任多个位置,但不能弥补奥贝受伤的困境。以河南建业目前的阵容,成绩的起伏以及亚冠上因为缺乏经验导致的失利——在与新加坡军团的失利中最为明显,是应该被宽容的接受的。毕竟,河南球员和唐尧东没有放弃过任何一场比赛,换帅并不能解决目前河南队的问题。如果真要有一个方法来解决,那就是买人,河南队的中前场还要更豪华一些;但河南队目前遇到的问题是足球规律的展现,而不是主教练一个人的责任。

  (搜狐体育 钱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