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深圳红钻VS长春亚泰

深圳连克上届冠亚军登顶 高歌奇攻势足球结硕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4月18日17:46
点击查看比赛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往年的保级专业户深圳豪取三连胜,一举登上了联赛榜首的位置。深圳队的刀下之鬼包括去年冠亚军北京和长春,可谓含金量十足。深圳队何以产生这般脱胎换骨的变化?主帅高歌奇出色的临场指挥能力当记上首功。这个名字喜气的塞尔维亚教练,令深圳队的成绩如同自己的名字那般高歌猛进。

  深圳队的开局相当不利,仅1分钟时便被王栋洞穿了大门。憋着一口气的长春急于抢分,高健和杜震宇均获得过单刀机会。不得不承认若非亚泰球员把握机会能力太差,深圳队很难会有后面的逆转机会。挺过这段最难熬的时段后,深圳队成功的否极泰来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中来。高歌奇则通过中场时间的换人调整,亲自导演了这场逆转好戏。

  看到堤亚哥碌碌无为难以难以给长春球门造成威胁,赫莱布在下半时刚开始便以日科夫将其替下。这令深圳队的中场控制力得到增强,当然更大的作用便是赫莱布得以突前威胁更大。结果下半时开场仅1分钟时,赫莱布即接到中场的直塞球后,攻破了亚泰的球门助深圳逆转。刚做调整便获得如此成效,高歌奇的临场指挥令人叹服。深圳队在攻势上也逐渐取得主动,成功压制住了亚泰。下半时替补出场的王栋,也曾利用自己的冲击力获得了单刀机会,若非米田贺神勇深圳甚至可以早早的锁定胜局。即便说深圳队获胜最大的功臣是高歌奇,恐怕也不会有人反对。

  当然高歌奇的妙手绝非这一场比赛而已,早在客战御林军时便已经让人有所领教。当时深圳队在被对手追平且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并没有盲目回收选择追平。日科夫和黄凤涛这两名进攻型球员被纷纷换上,显示出了其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疯狂做派。结果深圳队成功的以2-1获得胜利,攻陷御林军主场爆出本赛季中超迄今以来的最大冷门。

  就像高歌奇初来深圳时所说的那样:我的字典里没有保平的字眼,所有比赛的目标都是三分。高歌奇强调进攻的积极风格,给以往谨小慎微的深圳队带来了一股清风。深圳队面对任何一支球队都敢于对攻,哪怕对手是去年冠亚军,哪怕场上少一个人,都没有丝毫的惧色。深圳队能够取得如此出众的成绩,正是缘于高歌奇的勇敢作风。保守之风盛行的中超联赛里,太需要高歌奇这种不畏强敌,勇于坚持自己风格的教练。能够取得三连胜的佳绩领跑中超,既是对高歌奇这种积极执教风格的嘉奖,也是深圳球员场上拼搏所带来的必然结果。

  既然中超冠亚军都能够斩于脚下,那么还有什么过不去的砍呢?我们不能再以老眼光来看这支深圳队了,现在这支球队已经脱胎换骨。在高歌奇的率领下,他们正朝着第二座联赛冠军的目标大踏步的迈进。(紫轩)

>>相关阅读:

主帅-沈祥福逢深不败纪录作古 东北虎创历史最差开局

点将-深圳连克上届冠亚军登顶 高歌奇攻势足球结硕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