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综述:中国7金收官世界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比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8日15:04
  新华网墨西哥韦拉克鲁斯4月17日电(记者王玉珏 刘健)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比赛17日落下帷幕,中国队在两日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共获得了7金1银1铜,傲视群雄。

  17日共进行了4个项目的比赛,中国选手囊括所有金牌。在女子3米板决赛中,何姿继续在半决赛中的良好状态,每一跳都非常出色,自始至终稳居头名,最终以385.15分的成绩继青岛站比赛后蝉联这一项目冠军。

  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中国组合张新华和秦凯遭遇了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和罗斯的强劲挑战。在对手出现失误后,中国组合以432.75分有惊无险地获得了冠军。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陈若琳和汪皓力克加拿大组合菲利翁和本费托,在第4跳中成功反超,并且在最后一轮中继续完美发挥,最终以345.96分的成绩夺冠。

  男子10米跳台决赛竞争异常激烈,整场比赛高分不断,而中国小将邱波更是发挥出色,一次又一次完美的跳跃征服了全场观众,最终以557.60分的总成绩获得第一,继青岛站比赛后再次问鼎这一项目的冠军,同时也为中国“梦之队”在此次比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此次比赛整体表现不错,但由于队员室外参赛经历比较少,开始特别不适应。她说,韦拉克鲁斯属于海洋性气候,一天中天气状况都不断在变化,对运动员发挥影响较大。

  对于邱波勇夺男子10米跳台冠军,周继红说,年轻队员邱波表现比较稳定,但还需要锻炼,需要在不同环境中接受不同对手的挑战。另外,周继红还指出,有些高手在半决赛被淘汰出局,因此17日的决赛并没有真正地反映出10米跳台的整体水平。对于下一站英国站比赛,周继红表示,由于冰岛火山喷发欧洲航线停飞,因此尚不清楚这一站比赛的情况,目前全队正在等待消息。

  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第二站比赛16日在墨西哥东南部城市韦拉克鲁斯拉开帷幕,在首日举行的4个项目的比赛中,中国跳水“梦之队”收获了3金1银1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