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大连实德VS山东鲁能

鲁能慢三拍踢法沦为笑柄 四问用人伊万该如何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水
2010年04月18日19:10
如何使用李金羽让伊万很是头疼
如何使用李金羽让伊万很是头疼

    搜狐体育讯 “大头”韩鹏扮演了球队的救世主,下半场两球扳平比分,让本场比赛赛后,鲁能少了大量媒体的口诛笔伐,但上半场的自杀式逛街式踢法让不少球迷费解,虽然鲁能在客场收获了一分,得以全身而退,但是主帅伊万科维奇对于鲁能前场的改造依旧令人费解。

  比赛开始后,大连,这个鲁能无论是甲A赛场还是中超赛场上的宿敌便对鲁能来了一阵“拳打脚踢”,连续多次打门,对鲁能大门形成了围剿之势,而詹姆斯终于在第29分钟敲开了鲁能的大门,这个失球,与鲁能后卫关系很大,卡洛斯的速度在哪,一个转身之后就是望洋兴叹,眼睁睁地看詹姆斯杀入禁区形成单刀球。就是这个球,卡洛斯的速度绝对不比舒畅快多少。

  这场比赛相比几乎同时进行的其他几个场次的比赛来看,节奏明显加快了不少,拼抢明显加强了不少,这更像是一场争冠的比赛,更像是一场保级的生死战,然而这一切前提定语似乎只能对大连而言,因为在上半场比赛中,鲁能队员上半场的表现出了用慢三拍这个词来形容,那另外几个恰如其分的词语莫过于目光呆滞和碌碌无为了。下半场比赛中,鲁能队员才开始慢慢遭到感觉,最终依靠韩鹏扳平比分。

  正如大连电视台本场比赛的解说所说的那样,上半场比赛,“大连队队员占据了绝对的上风,而鲁能队员在比赛中似乎有些不适应节奏,队员动作有些迟缓,找不到场上的节奏,无论是协防还是补位都是慢三拍,鲁能队员跑动非常不积极,大连队之所以占据主动完全是因为跑位积极。”

  前锋韩鹏是一个抢点型球员,个人实力毋庸置疑,其头球威胁较大,本场比赛,出生于济南的韩鹏帮助球队完成比分的扳平,但是一个人的胜利掩饰不了球队的诸多问题,而且他前场给队友做球的能力较为明显,个人突破和带球水平一般,短板也十分明确。目前来看,伊万科维奇却给他配上了一个班森,班森既没有河南队奥利萨德贝的个人水平和实力,也没有李金羽的射门嗅觉,更没有吕征的速度,这个矮小黑,技术一般,打门犹犹豫豫,射门水平一般,唯一不一般的就是门前浪费机会的能力,身体对抗更是一般,虽然上轮比赛取得了一个进球,那个进球,后卫苑维玮得到机会也能进,韩鹏与班森的搭档依旧让不少球迷对他的能力产生质疑。

  其次是对快马吕征使用,吕征作为一个速度型球员,更适合做一个下半场的球队奇兵,在对手体力下降的时候上场冲击,首发上场对于他来说优势微乎其微,无异于好钢用在刀把上!

  再次,对于王永珀和邓卓翔的使用上,一直是山东球迷最为费解的问题,花大价钱买来时干什么用的,如果没有实力买来作甚,买来了有放在板凳上是何意图,我们不希望看到下一个王亮,不希望看到一个足球天才在山东陨落。其实,小胖王永珀和邓卓翔绝对是鲁能中场进攻的最锐利武器,随着安塔尔的泯然众人矣,邓卓翔和王永珀的上位呼声已经越来越强,而不知不觉被冷冻让人无语。

  最后,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那就是李金羽的使用,“鹏羽组合”一直是山东球迷最为爱戴的锋线双煞,可是,随着年龄的增大,李金羽却被球队突然拿下,放在了替补席上,虽然李金羽年龄大了,但是几场比赛下来,李金羽已经用个人实力征服了球迷,“我不是吃闲饭的,在山东队一天就要力争帮助球队取得进球!”李金羽的话掷地有声,但是无奈却将板凳坐穿。本场比赛李金羽再次替补登场,表现不俗,效果一下子就展现出来,两人的配合依旧默契。

  “一等二看三停四回传”,这个亚冠赛程实力后山东媒体给出的鲁能弊病分析在本场比赛中暴露无遗,队员们在比赛场上的跑动全是被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这种侥幸心理和客场拿一分的心理让人费解。虽然大连有底蕴,但是如今两队实力上绝对有差距,有差距的比赛却踢出这样的结果。

  (搜狐体育 东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