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大连实德VS山东鲁能

陶伟:鲁能中场老气横秋 徐弘伊万斗法打成平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4月18日19:26

    搜狐体育讯 4月18日下午,2010中超第四轮,大连实德主场2-2战平东鲁能。著名足球解说员陶伟做客CSPN中国电视体育联播平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点评。陶伟认为鲁能球员实力不俗,但是中场运转不灵,踢法显得老气横秋。在主帅斗法方面,上半时大连实德用进攻掩盖防守弱点,徐弘上半时先胜一筹;下半时伊万赌博式换人取得成效,运气不错。

  上半时徐弘强攻先胜一筹

  开赛之前,陶伟点评道:从球员来说,山东鲁能球员实力确实高出一截;从主帅来说,伊万名气也大于徐弘。不过徐弘善于挖掘年轻球员,因此这场比赛关键要看临场指挥。大连这两年走了赵旭日等主力,球队实力有所下滑,加上最近伤病影响,开个玩笑,徐弘恨不得减减肥自己上场去踢。但是这个球队很有韧劲,而山东鲁能刚好缺乏韧劲和拼劲。

  解说过程中,陶伟认为鲁能很多队员都不在自己最习惯的位置上,比如刘金东打中后卫,周海滨打左前卫。周海滨的问题迟迟没有解决,他现在一直在边路,但是下底传中突破不是他的特长,他更擅长的是长传调度和直塞传球。对于伊万来说,如何将鲁能达到最佳搭配还是一个问题。没有亚冠是把双刃剑,就没有了借口。山东鲁能人员配备是双线作战的,关键是组合,中场运转出现了很大问题:崔鹏是清道夫式的踢法,安塔尔踢中超状态下滑很明显,周海滨现在也缺乏灵气,邓卓翔迟迟不能进入状态,就靠一个吕征的快速突破维持。鲁能现在的中场真是显得老气横秋。

  大连实德边路打得非常坚决,鲁能几乎没有边前卫,盯人就不明确,防守隐患比较明显。第32分钟,大连詹姆斯破门,陶伟说詹姆斯个人能力非常强,第一次绝对机会就进了。鲁能队要求控制,但是比分落后了还是没有明显变化。山东鲁能今年赢球不痛快,输球很窝囊,气场不行,是自己认输了,如果有些球打出气势,即使输了,球迷也会接受。

  中场休息时,陶伟认为主教练的斗法是本场比赛一大看点,上半时徐弘先胜一筹,就看伊万下半场如何变招了。上半时,徐弘在刻意用进攻掩盖自己的守门员弱点;估计下半时伊万也会加强进攻。

  下半时伊万赌博运气不错

  下半时王永珀换下了吕征,在站位上又有变化。卡罗斯受伤就会被动换人,山东鲁能又被迫打了一张牌,对山东鲁能真不是一个好消息。不过拉德诺维奇这个队员打中超应该没问题。前十分钟,就用完了换人名额,陶伟笑言伊万有点赌。

  下半时大连实德队有个变化,将安贞焕推到了前面,既节省了老将体能,又可以拿球控制比赛节奏。下半时,大连实德有点回收,不是本队有意回收,而是鲁能队的进攻限制了大连队员上前,这就是足球场上的辩证法,你进攻强了他就必须加强防守。

  第71分钟,刘金东拉拽詹姆斯染黄。陶伟认为这就是刘金东的原始身体素质不如詹姆斯,在双方50%的机会下,明显扛不住对手。王选宏换下洛佩斯也有新意,继续加强进攻,他能突破,还能下底传中。

  第80分钟,韩鹏头球扳回一球。陶伟认为,鲁能要的就是边路下底传中,郑铮这下传得太好了。韩鹏破门的一瞬间,大连队员没有跟上,明显失位。最后时刻朱挺被李智超换下,这是一个信号,时间不多了,要守一守。

  补时阶段,韩鹏头球扳平比分,几乎是秒杀,这也是对鲁能今天表现的回报。全场2-2结束,陶伟总结道:应该说比较遗憾,山东鲁能上半时想控制的时候却把短板暴露;下半时放手一搏终于抓住了对手门将的短板。今天伊万运气不错,应该说1分更利于鲁能队赛后总结。(搜狐体育 陈治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