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10VOLVO中国公开赛 > 群雄争霸

韩国硬汉 2010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梁荣银特写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18日21:12

    搜狐体育讯 在走上苏州金鸡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第18洞果岭的时侯,来自韩国的“打虎英雄”梁荣银显得气定神闲。的确,在第14洞抓下关键性的小鸟球之后,握有3杆优势在手的他,已经无须担心2010年VOLVO中国公开赛的冠军旁落了。

  在第18洞,他吞下了当天唯一一个博忌,不过这已无关大局。最终,他以273杆(-15)的总成绩夺得2010年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成为VOLVO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第16位冠军,同时也将416,660美元的冠军奖金纳入囊中。

  大满贯赛的亚洲第一人

  中国球迷对于梁容银并不陌生,这是他在中国获得的第二个欧巡赛冠军。此前,他在上海打败过“老虎”伍兹夺得冠军,从而一举成名。他曾表示,“上次在中国赢得比赛的经历给了我莫大的鼓舞,为我叩开了欧巡赛的大门,随后美巡赛也进入了我的计划中,我变得更有信心在这些巡回赛上取得好成绩。”时隔三年,在2009年3月,他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一个美巡赛冠军。同年8月,在这一年最后一个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上,他再次战胜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创造了亚洲选手在大满贯赛上首次夺冠的历史,成为亚洲第一人。他夺冠后双手举起球包欢呼的画面,也在大满贯历史上写下经典的一笔。而在刚刚过去的美国名人赛上,梁容银以281杆的成绩获得并列第8名,这也是他在美国名人赛上的最佳战绩。

  VOLVO赞助高尔夫职业赛事以来的第122个冠军

  此次来中国,梁容银又延续了他的上佳状态,最终成为沃尔沃赞助高尔夫职业赛事20多年来的第122个冠军。

  参加完美国名人赛后,梁容银随即赶赴苏州,从奥古斯塔花了30个小时飞抵中国。刚到苏州时,因为还没有适应时差,梁容银并没有立即开始训练。周三的VOLVO中国公开赛职业-业余配对赛,本应是他适应场地的最好机会,但由于当天大雨,梁荣银不得已只打了6洞就草草收场,随后他只能请球童代为考察球场。虽然看似客观情况都很不利,但他倒并不介意,“在奥古斯塔的繁忙与疲惫反而也帮助我倒时差,周二、周三这2天我都睡得很好,后面几天也不会受到时差的影响。” 在赢得大满贯赛冠军后,梁容银对于大赛的经验也更为丰富,征战VOLVO中国公开赛也就显得得心应手。经过各种大赛考验的梁容银,早已学会对各种状况泰然处之。

  梁容银的好心态在比赛中得以延续,面对前两轮众位好手抓鸟射鹰的猛烈攻势,他并未受到太大干扰,反而在苏州金鸡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这个陌生的球场上打出了自己的节奏,掌控了赛事的进程。在本届VOLVO中国公开赛的第二轮和第三轮,有点“慢热”的梁容银每天都是在后9洞发力。第三轮他在第10、11和14洞分别抓到小鸟,也正是通过这几只关键的小鸟球,在该轮结束后,他成功确立了自己的领先地位,以1杆优势进入决赛轮。而在最后一天的比赛,虽然天气情况不佳,但稳步前进的他,在前17洞没有吞下一个博忌。35岁的威尔士选手加米-唐纳德森在前九洞发起强大冲击,却完全没有影响梁容银的节奏。最终成功地站上了2010年VOLVO中国公开赛的领奖台,穿上了象征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荣誉的金色唐装。

  在第三轮取得领先后,有媒体问梁容银,“你之前在中国赢得过冠军,如果明天再次取得冠军,对你来说是否有特殊意义?”他表示,“我会感到无比荣幸,中国是我的福地。获得冠军将让更多中国高尔夫球迷知道我的名字。中国是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我正准备在中国开高尔夫球学校,我的夺冠肯定对办学也会有好处。现在还在策划的初级阶段,希望学校能够很快与大家见面。”在4月18日这天,他成功地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中国也再次成为他的福地。

  赛事期间学拉面

  在2010年VOLVO中国公开赛期间,应主办方之邀,梁容银曾师从金鸡湖大酒店的韩新德大厨,学习制作拉面技术,在学艺期间,他执着认真的精神感染了很多球迷,让与他一同拜师的斯滕森自叹弗如。事后很多中国球迷将拉面这一东方美食与他联系在了一起。网络上拉面也成为与梁容银相关的热门搜索词汇,很多球迷都期望吃到他做的拉面。不过,梁容银表示,他并没有考虑过进军餐饮业,事实上这是他第一次学做拉面。他谦虚地表示,“做得应该不好吃,和大厨不能比,很感谢球迷的厚爱。我打了20年的高尔夫,很难再从事另外一个行业,而且我在高尔夫行业上也有不错的成绩。 我想如果有一天我不再打职业高尔夫了,我的工作一定也是与高尔夫是息息相关的。”

  的确,梁容银在强手如林的欧巡赛和美巡赛上屡创佳绩,这位大器晚成的球手,通过稳健的表现,大气的球风征服了越来越多的球迷,也成为现今亚洲颇具影响力的高尔夫球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