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10VOLVO中国公开赛 > 群雄争霸

专访梁荣银:理解中国球迷 希望带孩子来苏州玩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18日21:14

    搜狐体育讯 问:恭喜你成为冠军,你昨天说如果今天赢得冠军的话,会感到无比荣幸,现在感觉如何?

  答:谢谢,确实无比荣幸,不过也有点紧张,每次取胜后我都会觉得有些紧张,今天夺取了一个伟大的胜利,很有成就感。

  问:你昨天说在这个球场要夺冠,必须稳扎稳打尽量避免失误,这是你今天的策略吗?

  答:今天出发的时候开始下雨,我知道所有选手的成绩不可能像前两天一样打得那么好,所以我选择打得保守些。抓了两个小鸟,但也吃了一个博忌。在有些洞球掉入了沙坑,这给我制造了困难,还好我的救球很成功,最终使我还是保帕成功,就是那些标准杆让我取得了冠军。

  问:你从美国大师赛直接赶来,应该是很辛苦的,你是怎么调整时差,调整状态的。

  答:是的,周初赶到这里的时候我感觉很累,还有时差,就想好好睡一觉。星期三因为天气原因也没机会全场试打。但我和球童走过18洞后,我觉得这个球场很适合我发挥。所以我也更有信心了。我非常喜欢在中国打比赛,之前也取得过成功,所以我很快就调整好了状态。

  问:上星期在奥古斯塔的比赛对你这周有帮助吗,特别你的切击、推击好像发挥得特别出色。

  答:可以这样说,大师赛所面对的压力是不一样的,经过大满贯赛历练后再打比赛也更有信心。那里的果岭挑战很大。相比之下,我更适应这周的果岭,也更适应这个球场。

  问:您好像带您的家人去美国看比赛,但您在其他地方打比赛,比如来中国就没有带家人,现在您自己也说,中国变成了你的福地,未来你会带他们来看你比赛吗?

  答:恩,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带他们来。但是目前我有两个儿子在上学,空闲时间不多,另外我的小儿子非常顽皮。带他们长途飞行可不是个好主意,会分散我很多精力,对我来讲打高尔夫比带孩子容易多了。不过有机会肯定会带他们来中国看看。

  问:您在球场上的表现非常冷静,感觉很有大将风范。而我们发现你面对球迷和媒体的时候又非常腼腆,哪一面更真实呢。

  答:是的,我在球场上会想到我家人对我的期望,他们期待我成功,我也希望自己成功。我要变得更坚强些,不让他们失望,我不希望我的家人从电视里看到我在比赛的时候说笑,然后输掉比赛。而比赛后我的确不太习惯粉丝们的包围,还有面对大量的媒体。我希望我只是个平常的人,这都是真实的我。生活中我的确有些害羞。

  问:本周是你在美国PGA锦标赛后取得的第一个冠军,对你来说很重要吗?

  答:在我取得PGA后人们对他的期望有所不同了,特别是韩国国内的期望值也增加了很多,之后一直没夺冠,就有一些人开始质疑,说我的PGA冠军靠运气的成分较多。我想这个冠军可以在某种程度上消除一些这样的质疑。其实我一直很努力在PGA锦标赛后再夺冠,向人们证明我不是靠运气才赢得PGA的。去年可能表现不够好,但今年我的成绩还是不错的,在大师赛上拿了第8名,在很多比赛打入前十,直到今天取得冠军,我相信我还能拿更多的冠军。

  问:你以前听说过苏州吗,如果有机会你想在苏州哪里逛逛。

  答:我之前的确没有听说过苏州,不过来了以后,虽然没机会出去逛一下,但晚上出去吃饭,发现这里的夜景非常美,我这么说不是因为我刚刚在这里取得冠军,我到过世界很多地方,我觉得苏州的夜景给我很深的印象。城市也很干净,很现代化,我很希望能到处看看。很可惜我下周还有比赛,这就是职业球员的生活。希望以后有机会。

  问:你如果有机会带家人来中国,会带他们来苏州吗?

  答:当然会的,我会带孩子们来苏州金鸡湖高尔夫球俱乐部,告诉他们这里是他们的爸爸拿冠军的地方。

  问:您不像有些球员,会抱怨中国的观众不懂得高尔夫礼仪,比如乱拍照等?

  答:我觉得高尔夫礼仪的形成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中国有职业高尔夫球比赛才十几年,而美国,欧洲都有近百年的历史。中国还在高尔夫球发展的早期阶段。可能一些观众还不太懂高尔夫礼仪,但我想随着比赛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会学到相应的习惯和礼仪。世界其他地方也是这样,都需要时间。而作为职业球员,面对不同的观众都要专心打球。可能有时候会觉得一些事情很有趣,比如前两天我正准备开球,却看见两个观众在球道上拍照。不过我只是觉得有趣,并不觉得这会对我的比赛有什么影响,所以我没什么好抱怨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