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陕西中建

祝一帆首球破茧成蝶 展大力水手内衣进球献女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4月18日21:5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18日北京报道)一场重量级对抗,让所有国安球迷记住了祝一帆这个名字,正是他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情况下,用一脚石破天惊般的远射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更令祝一帆本人铭记的是,这粒进球是他中超联赛个人首粒进球,或许在这个进球之后,我们能看到国安新星冉冉升起。

  国安与陕西之战对双方来说都不容有失,一方面国安受困双线作战,不希望在国内联赛中掉队,而另一方面陕西联赛开始以来3战无一胜绩,主帅朱广沪也被球迷喊了下课,球队急需一场胜利摆脱困境。

  国安开场首发阵容轮换了多达7名队员,而祝一帆顶替黄博文站在了后腰位置上,用一次次抢断和妙传,承担起了球队攻防专访的重任。“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洪指能够启用我,我觉得这是洪指对我的一种信任,而现在我感觉自己没有辜负洪指”比赛之后,走下场地的祝一帆首先感谢的是教练。

  而谈到自己那粒惊世骇俗的进球,祝一帆直言事先并没有心理准备,“当时那个球冲我这个方向过来了,我也没有多想,迎着球就是一脚,最后球还是进的比较精彩,感觉自己发挥还不错”。

  祝一帆曾经被誉为“天才少年”,13岁就进入国安少年队受训,2005年帮助国少队杀入秘鲁世少赛八强,随后受邀前往葡萄牙本菲卡俱乐部试训。进入国安一队之后,一直处在杨昊和黄博文的阴影之下。直到09赛季英超亚洲杯上,祝一帆才开始展露头角。

  事实上祝一帆平时在国安队内属于比较内向的球员,话语不多,由于在队内属于小字辈,因此上场机会并不是很多,但是洪元硕非常看好这位队员,用洪元硕的话来说,祝一帆属于用脑子踢球的队员,而且有升任主力的实力,正是洪元硕的信任,祝一帆在这个赛季开始之后,逐渐累积信心,从开始的生涩到现在的颇具大将风度,颇有蝴蝶破茧而出的意味。

  一个明显的现象,进球后的祝一帆疯狂地冲向教练席,脱下自己的球衣狠狠砸在地上,然后和教练和队友拥抱庆祝。这样一个近乎癫狂的祝一帆与其平时内敛的性格极其不相符合,可以想象的是,祝一帆用这样一粒醍醐灌顶般的进球,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起点。“对我来说,这个进球非常重要,他是我职业生涯第一个进球,更为关键的是,球队在非常艰难的情况下取得了3分,这是我最高兴的一点”。

  现场球迷可能都看到祝一帆脱下球衣之后,里面穿了一件T恤,上面是“大力水手”的卡通图案,当被记者问及缘何穿这样一件T恤时,腼腆的祝一帆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这是秘密,秘密!”不过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之下,祝一帆还是向记者透露,这是为他的女朋友而穿的,“进球献给女友!”祝一帆难掩兴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