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大连实德VS山东鲁能

揭秘鲁能下半场雄起内幕 伊万中场休息说了什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4月18日22:24
伊万指挥山东艰难逼平大连
伊万指挥山东艰难逼平大连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4月18日 大连报道)从0比2到2比2,鲁能在最后10分钟爆发,在客场艰难逼平大连。伊万在中场休息时在更衣室里对球员说了什么,能让鲁能在下半场变身,让我们来一一揭晓。

  比赛一上来鲁能就不如大连兴奋,上半场俨然成了半场攻防,鲁能未获得任何机会,要不是大连没能把握住机会,比分绝不只是0比1。助教莱科走下场只摇头,“大连的拼抢非常积极,而我们的队员似乎在被逼抢时有些害怕,缩手缩脚,真是个艰难的上半场。”

  队员在走回更衣室时面无表情,伊万需要在短短15分钟内给球员打上“鸡血”。伊万走进更衣室作出的第一个决定就是,让王永珀赶紧从更衣室到场上热身,准备用他换下吕征改打442菱形中场。随后伊万针对上半场队员被逼抢的情况,对队员说:“不要对方一碰就倒地,我们要在下半场强硬起来,以此来回击对手。”

  上半场鲁能一直被压制,整体阵型也在回收,甚至让对手在禁区线附近轻松拿球。伊万对此很不满:“我们的阵型要压上去,逼抢中要人盯人,不能让对手那么轻松地出球。如果我们收回来防守,根本就攻不上去了。”随后他对防守细节进行了重点布置,要求后卫在面对对方前锋时要积极上抢。

  伊万也对进攻提出了要求,“进攻时我们的出球要快,决不能像上半场一样节奏那么慢。”面对着上半场如此被动的局面,伊万也鼓励着球员:“我们踢得很被动,现在只是1比0,我们还有45分钟时间,我们会在下半场获得机会的。”队员也集体加油呐喊,希望下半场能扳回比分。

  不过下半场刚开始5分钟卡洛斯的受伤打乱了伊万的节奏,他不得不让拉德出场,这也让伊万少了一个换人名额。鲁能在下半场的表现也有了起色,不过比分仍然落后,伊万在第59分钟就用上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李金羽换下班森。随后安贞焕利用任意球再进一球,将鲁能推向悬崖。好在韩鹏在最后十分钟救主,两个进球让鲁能从客场艰难取得一场平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