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邵佳一征战德乙 > 邵佳一

超级佳一难救无欲科特布斯 替补出场未再演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zzol
2010年04月18日22: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晚上21时,09-10德乙联赛第31轮又赛三场,我国球员邵佳一所在的科特布斯客场挑战奥博豪森。由于伤病原因,邵佳一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其在62分钟替补登场,但还是无力扭转败局。最终科特布斯以1-4的大比分告负,联赛三连胜后首尝败绩。

  科特布斯近期状态不错,在联赛中取得三连胜,提前完成了保级任务。积分榜排名靠前的比勒菲尔德、杜塞尔多夫均成为科特布斯刀下鬼,甚至因此失去升级的希望,科特布斯真实实力从此也可见一斑。主帅沃尔利茨一定暗叹,若能早日找回这种状态,何愁德甲不回?!本场比赛之前其位居积分榜第十,升级无望,但想要降级也难,可谓是无欲无求。而科特布斯本轮对手奥博豪森与其境遇相似,但其积分比科特布斯少3分。故相对于科特布斯,主队显得更有进取心。

  从沃尔利茨对邵佳一的使用上也可看出科特布斯对本场比赛的态度。在联赛前期和中期,只要邵佳一还未倒下,其必然首发出场,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其都是带伤上场,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邵佳一伤势的恢复。当时,邵佳一就曾表示,并不是自己不愿意彻底将脚伤治愈,而是沃尔利茨根本不愿意放人,故只能从慕尼黑医生处取来针剂,回到俱乐部在科特布斯队医处注射。

  但在近期联赛中,沃尔利茨对佳一的态度大变,十分难得的给佳一一段假期来医治脚伤。于是就有29轮联赛佳一罕见的缺阵。在上轮联赛,佳一虽然已经伤愈归队,但只得到替补登场的机会。而本轮联赛前,邵佳一状态如日中天,但依旧被留在替补席上,直至62分钟才披挂出场。从中不难解读出沃尔利茨的心思,目前球队没有升降级的压力,何苦去冒球队核心再度重伤的危险派佳一首发?而且佳一目前的体力很难保证90分钟的激烈拼抢,还不若到下半时再将其派遣上场,以图终场前的最后一搏。

  但是,足球毕竟是十一个人的运动;纵然佳一状态出色,也难敌球队的整体松懈。佳一没能同和杜塞尔多夫的比赛一样起到奇兵的效果,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反倒是主队面对科特布斯形同虚设的后防,利用三次快速反击机会,在15分钟内连下三城,取得最终的胜利。比赛中我们仍可以看到满场飞奔的邵佳一,但镜头中更多时候是科特布斯球员的懈怠和懒散,诸葛亮鞠躬尽瘁都无法扶起阿斗,更何况是邵佳一,其即使有回天之力也无法挽救丧失动力的科特布斯。

  同时,这几场比赛沃尔利茨大力栽培91年的小将范德里希这一举动也很值得玩味。众所周知,联赛末教练对阵容的调整很大程度会影响到夏季转会策略和下赛季的阵容。尤其是对于科特布斯这样无欲无求的俱乐部,练兵的意义更大于一场比赛的胜利。那这是不是意味的经济条件不太好的科特布斯会将邵佳一套现,而在下赛季用近来状态不错的范德里希取代佳一的位置?我们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如果假设成真,那么对俱乐部和球员来说都是个双赢的结果。已经而立之年的佳一可以另攀高枝,在职业生涯的末年重回欧洲顶级联赛,享受足球带给自己的快乐。而另一方面,科特布斯也可以得到一笔经济补偿,同时带动球队阵容的新陈代谢,谋取来年升级的可能。此举亦未尝不可。(搜狐体育 zzol)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