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世界杯北京站战罢首日 中国痛失两项目金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8日23:40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林德韧)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北京站18日结束了女子双向飞碟和男子10米气步枪两个项目的角逐。中国队在这两项上均在优势局面下痛失金牌,最后夺得两银一铜。

  两个项目的金牌分别被美国选手罗德和俄罗斯名将索科洛夫夺得。

  本站世界杯的首枚金牌产生在飞碟靶场,中国队的三名选手於秀敏、史红艳和魏宁均进入前六名决赛,形成了集团优势。不过,占据资格赛第一位置的是两枚奥运金牌得主美国名将罗德。

  罗德在比赛中的发挥异常稳定,除了在第15枪出现了一次脱靶之外,其余的24个轮次全部命中,打出了平世界纪录的98中,最终夺冠。中国队的史红艳在决赛中打出了与罗德相同的24中,因资格赛的两中差距最终夺得银牌。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魏宁通过加赛战胜了俄罗斯选手杰米娜,为中国队抢得一枚铜牌。

  罗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难掩夺冠喜悦:“今天我的状态非常好,连碟靶也好像比平常大了一些,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现在自己的状态正变得越来越好,觉得每次比赛中自己都能学到新东西。”而中国队两名夺得奖牌的运动员均觉得不久前进行的世锦赛队内选拔赛使自己有些疲劳,今天的成绩还算满意。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队的朱启南在资格赛排名第一的情况下没能抵挡住俄罗斯选手索科洛夫的冲击,最终打出701.2环,以0.1环的微弱劣势失掉金牌。印度选手纳郎夺得铜牌。

  本站世界杯将进行15个项目的角逐,19日将产生女子25米运动手枪、男子50米手枪慢射、女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双向飞碟4个项目的金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