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大连实德VS山东鲁能

郑铮两助攻或锁定主力位置 自称比赛提升自信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4月19日01:3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4月18日 大连报道)鲁能在客场艰难逼平大连,在梅开二度的韩鹏记头功的同时,而两次助攻的郑铮同样功不可没。郑铮在赛后表示,几场联赛让自己的自信心提升了很多,而韩鹏则感谢了队友的精准助攻。

  自矫喆受伤后,苑维玮被移至右路,小将郑铮也借此在客场与浦项制铁一战首次获得了首发,随后郑铮用自己的表现锁定了主力左后卫位置。郑铮原本是中后卫出身,但由于是左脚,被更多的放在左后卫位置。鲁能前队长李霄鹏曾直言不讳地表示,郑铮其实并不适合打边路,他的上下奔跑能力还有所欠缺。

  不过从另一面看,郑铮的防守十分硬朗,这在给鲁能增加了防守的硬度,鲁能的左路也让人放心了很多,郑铮也随着比赛场数的累积,越来越有比赛状态。本场比赛,虽然他在防守端做得并不好,不过鲁能的两个进球都来自他的助攻。郑铮有着年轻人特有的谦虚,“没什么可说的,球队毕竟没有能够赢球。”

  两个进球都是郑铮在左路突进后,45度角传中最终破门,两脚传球都十分精准。郑铮在谈到两个助攻时表示,“两个球都是左脚传的,我是左脚球员,右脚还真传不出来。”谈及自信心的提升,郑铮说,“主要是在国青和国奥打了不少比赛,而且现在联赛和亚冠都打了几场。”而郑铮很可能因本场的强势表现锁定未来的主力位置。

  韩鹏也感谢郑铮的两个助攻,“郑铮今年才逐渐打上比赛,作为年轻队员能在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中出场自然证明了他的实力,我要感谢他今天两次精准的助攻,让我有了进球的机会。”作为过来人,韩鹏也不忘提醒着郑铮,“年轻队员的成长是需要脚踏实地的,一场比赛的出色发挥说明不了太多问题,我期待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保持这种好状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