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罗本戴帽拉姆助攻 拜仁7球擒汉诺威20年最大胜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19日01:35

  一场7比0的狂胜,罗本上演了加盟拜仁后的首个“帽子戏法”,而他和拉姆这对“黄金右路”组合在欧洲已经上升到“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

  除了3个进球,罗本还有5次关键传球与拉姆并列全队第一。然而最令人称道的是,作为一位中场球员,罗本全场的7次射门都在门框范围之内。与此同时,拉姆的出色状态也是拜仁取胜的关键。除了5次关键传球,拉姆还有一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小个子还赢得了70%的对抗,是两队球员中最高的。本赛季,罗本21场联赛打入14球,助攻6次,关键传球35次,过人83次;搭档拉姆31场联赛中助攻6次,传出41记关键球,过人30次。

  罗本和拉姆的“黄金右路”成为拜仁的进攻之源,放眼欧洲,除了疯狂的巴萨,难有其他球队和他们抗衡。主打右边的梅西30场联赛打入27球,助攻9次,关键球次数有55次,过人达到128次,右后卫阿尔维斯25场联赛打入3球,助攻7次,关键球次数为39次,过人22次。

  我们大可历数一下欧洲以右路见长的豪门,无论是国米还是切尔西、阿森纳,无论是右后卫,还是右前卫,拜仁在数据上依然占据上风。国米右后卫麦孔在29场联赛中打入5球,助攻7次,传出35次关键球,过人56次;右前卫潘德夫16场比赛中3个进球,3次助攻,关键球17次,过人11次。

  再看英超双雄,蓝军右后卫伊万诺维奇25场联赛有4次助攻,26次关键球,13次过人,右前卫乔科尔在23场联赛中,打入2球,助攻3次,有23脚关键传球,28次过人。阿森纳右后卫萨尼亚31场比赛助攻2次,传出24次关键球,过人9次,右前卫位置上,埃布埃和沃尔科特都曾担任过,其中,埃布埃在21场比赛中打入1球,助攻3次,关键球次数为24次,过人35次,沃尔科特在19场联赛中,打入2球助攻2次,传出了19次关键球,过人8次。

  晨报记者 张鑫

  ■赛况

  拜仁20年最大胜

  昨日主场7比0狂胜汉诺威96后,拜仁官网描述道:“这是自2005年8月入主安联球场后,拜仁最大比分的胜利。”事实上,这不仅仅是拜仁4年半以来主场最大的胜利,上一次,他们在主场踢出7比0的高比分,还要追溯到1990年11月17日主场对瓦滕沙伊德的比赛。

  在本场比赛中,罗本上演加盟拜仁以来首个帽子戏法,奥利奇与托马斯·穆勒各下两城。本场大胜之后,拜仁将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周中与里昂的欧冠半决赛中。晨报记者 张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