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沈阳闹完“球荒”闹人荒 三轮不进球疑似有隐情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4月19日01:40

  三轮比赛一球未进!去年还是中甲“黑马”的沈阳东进足球队,今年却遭遇了“开门黑”的尴尬。昨天下午,当0:0的比分像两个空洞的眼睛定格在沈阳奥体中心巨大的记分牌上时,在瑟瑟寒风中煎熬了90分钟的球迷欲哭无泪。

  就在一年前,沈阳东进足球队还是一支与中超仅有一步之遥的强者之师,然而一年后,昔日的“黑马”何以成了人见人欺的“软柿子”?

  球队不赢球,背后有隐情?

  本赛季之初,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老板王进基在球队的“誓师大会”上曾向媒体透露:“今年对球队的投入为3500万元,球队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冲超。”原以为有如此大手笔做后盾,今年的沈阳东进队仍会势不可挡。然而让人失望的是,在本赛季已结束的3场比赛中,沈阳东进队仅以3战2平1负积2分的成绩位列中甲积分榜第10的位置,甚至有媒体在昨天赛后预测,照此走势发展今年的沈阳东进队恐掉进保级深渊。

  “沈阳东进队到底怎么了?”这不仅是广大沈阳球迷发出的疑问,也是众多媒体想探究的问题。“本赛季东进球员的工资没有增加反而被降薪,赢球奖金一场只有10万元,打平干脆一分奖金都没有。去年为沈阳东进队打进2/3进球的4名外援,没有一个人被续签,而今年引进的这4名新外援的费用还不如人家一个外援的价钱,新引进的6个内援加一起才20万元。”昨天,一知情人透露说,“以这样的阵容想赢球简直是天方夜谭。最主要的是,平球没有奖金的做法让很多球员都不理解,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队伍的士气。”

  副总闹下课,只是替罪羊?

  如果说沈阳东进队本赛季开局所遭遇的“进球荒”是因球队新阵容缺乏默契所致,那么俱乐部高层的巨变则似乎早有迹象。据记者所知,沈阳东进队在上周日主场迎战上海中邦的前夜,东进俱乐部常务副总荐国良突然提出辞职。与此同时,俱乐部副总兼领队的邓蓬蓬也一起“下课”。而荐国良的离开还导致多名员工也因此离职,沈阳东进俱乐部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人荒”。

  “在外界看来,俱乐部常务副总和领队均下课,无疑是在为今年东进开局不利的结果埋单,但事实上,沈阳东进足球队的‘堕落’并非来自外界,而是其自身的实力发生了巨变。说白了,这些俱乐部官员只是替罪羊。或许在这场人事变动背后还有更大的危机。”昨天,一位圈内人士如此分析说。

  昔日之黑马,还能崛起否?

  按理说,中甲联赛才刚刚打响,仅以3轮比赛的成绩就预测沈阳东进队将掉入保级的深渊显然是有些武断。“其实沈阳东进队的骨架还在,队伍的实力应该说不至于与保级球队画上等号。更何况,沈阳东进俱乐部老板王进基还在赛季之初为球队制定了冲超的目标,所以只要把内部的关系理顺,俱乐部加大对球队的投入,相信球队不会就此一蹶不振。”昨天赛后,一位球迷不无憧憬地说。

  本报记者 赵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