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奥运冠军左耳近失聪 妈妈枪手希望听到女儿呼唤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19日03:25

  没有大赛的时候,谁会关注射击这样的项目呢?但这几天射击有新闻了,这新闻还挺让人感慨的。

  有个北京枪手叫陈颖,在2008年奥运会夺取了冠军完成了任务,为家乡为祖国赢得了荣誉。陈颖长得很平常,所以尽管她是奥运冠军,但因射击不是热门的项目,知名度也好影响力也好,距离郭晶晶之类是差了十万八千里。

  这一次陈颖再次走进公众的视野,不是因为得了金牌,而是因为她自己的身体状况,最新的报道是这位奥运冠军的左耳朵快聋了,听力初诊的结果低频音区的声音几乎听不到,高频音区的声音也损失严重,而且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期。

  如果真要发展下去,陈颖很可能就不得不离开射击场了。一个30多岁、经验丰富的射击运动员其实是可以继续鏖战几年的,假如真要因为这样的原因而离开赛场,对陈颖来说肯定是残酷的事情。

  这位“妈妈枪手”的女儿还很小,得知最初的诊断结果后陈颖也很担心,对于一位母亲来说,在女儿还在牙牙学语的时候,肯定希望孩子每一声细小的呼唤自己都不错过吧。

  而这显然是射击队的职业病,前射击队的常青树、现在的总教练王义夫,耳鸣的老毛病随年龄增加越来越严重。据王义夫介绍,不仅他自己,几乎所有射击选手都会出现程度不同的耳鸣现象。枪械的噪音是主要因素。

  在奥运会金牌的辉煌荣耀背后,是不为人所知的辛苦和伤痛,运动损伤和职业病是常年困扰着运动员生活的巨大阴影,有很多人因此不得不退出赛场,还有很多人退役多年之后还承受着各种后遗症的折磨。在夺得金牌的时候有鲜花献给他们,但是承受苦痛的只能是他们自己。而在这样的时候,除了家人和朋友以及战友,更多的人可能并不会想起来去跟这些功臣说一声辛苦了!

  所以在这里跟陈颖们说一句话,国家感谢你们,请好好休息!

  樱 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