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查尔斯弄倒杜锋险与球迷冲突 禁赛处罚在所难免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4月19日04:44

  CBA总决赛·第二场 广东85:80新疆

  要点:易建联赶到东莞,为广东队加油。杜锋被查尔斯打伤后,易建联一直陪他到昨晚10点15分。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终场前21秒广东队帕克一条龙上篮成功,CBA总决赛广东对新疆的第二场就已经没了悬念,此时谁也想不到“炸弹”竟在全场比赛最后一秒钟爆炸。新疆队外援查尔斯故意肘击杜锋脸部,造成后者倒地昏迷,CBA总决赛15年来最暴力的一幕遗憾发生。

  总决赛出现流血事件很正常:第一场广东队朱芳雨眉骨被撞开,临时去医院缝了6针回来再打,本场第一节新疆队徐国翀也在碰撞中鼻梁骨折,流血不止,这些发生在比赛过程中的流血事件都带着英雄主义,而查尔斯的丑陋一肘则是纯粹的球场暴力。最后一秒,已经翻盘无望的新疆队抢投三分,此时在篮下争抢篮板球的查尔斯和杜锋缠在一起,两人身体碰撞了几下后,查尔斯右臂一肘重击打在杜锋脸上,太阳穴中招的杜锋随即倒地不起。

  意外发生后,一个身穿红色衣服的男子走进场内,把一个饮料瓶直接扔到查尔斯脸上,又有一黑衣男子上前拳打查尔斯,暴怒的查尔斯转身又想上前报复。此时曾在NBA步行者队亲历过“奥本山宫殿”群殴事件的广东队外援哈里斯抱住了查尔斯,把他一直推到新疆队主教练蒋兴权身边。此时,大量保安涌入,顶着看台上丢下的杂物把查尔斯送进球员通道,而红衣男子也被警方控制。

  倒地的杜锋一直昏迷不醒,医务人员用毛巾把他的头部和身体盖住,用担架抬出场外,场面非常骇人。在现场的杜锋姐姐当场就哭了。在更衣室吸氧近半个小时后,杜锋才苏醒过来。

  如此暴力,查尔斯也必然付出代价。根据中国篮协的相关规定,这种肢体冲突的肇事者,最少要被禁赛2-5场,俱乐部要被罚款3万-5万;如果受害人因此受伤两场比赛不能打,肇事者将被禁赛5-10场,俱乐部被罚款5万-8万。即使只按最低处罚,已经0∶2落后的新疆队回到主场,没有了查尔斯,将难逃被横扫的命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