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17岁高中生手机短信下注赌球 7天欠债1.77万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19日04:52

  本报湛江讯(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朱浩)徐闻县一名在湛江某学校读高中二年级的学生黄光(化名),今年3月初被同校一名“中介”学生诱惑参加赌球,七天竟欠下庄家17700元。昨日,记者获悉,经过讨价还价,庄家在收取黄光父亲6000元后勾销了黄光那笔赌球欠款。

  一次下注高达5000元

  今年17岁的黄光,原在徐闻县徐闻中学读初中。前年他在亲戚的帮助下转到了湛江霞山某中学读高中,并在学校住宿。

  据黄光讲,今年2月底,返回学校上课不久,他的手机上就收到了一条短信,介绍如何通过手机利用美国的NBA篮球比赛进行赌博。给黄光发短信的是同校一名高中男生,黄光与他接触后,那名男同学详细向他介绍了赌球的方法和赃款的支付方式等相关情况。黄光向记者透露,他赌球是通过发手机短信给中介下注的,输赢一个星期才结算一次。

  3月1日,经不住诱惑,黄光第一次通过手机发短信给做中介的那名学生下注,然后通过网络电视收看比赛结果。第一次下注200元,输了。此后一个星期里,黄光先后多次通过那名中介赌球,且赌注越下越大,最后一次竟下注5000元。仅仅一个星期,没赢一次的黄光就欠下了庄家17700元。

  男生被逼写借条按手印

  由于口头约定输赢是一个星期结算。一个星期后,从事中介的那名学生就找到黄光要求付赌球欠下的巨款。一个月家里才寄几百元伙食费过来的黄光,根本没钱支付那笔赌债。黄光担心那名学生来找他,不敢再去教室上课,只好到外面躲起来。

  没想到,庄家见黄光不还欠下的赌债,竟带着马仔四处寻找黄光。3月9日,庄家和马仔在学校附近一个小卖部里找到了黄光。黄光说他要回家骗父母的钱才有钱还。庄家当场逼迫黄光写下了一条借条,把赌球欠下的赌债变成了借款,并且要求黄光在借条上面按了手印。

  记者随后从黄光的父亲里看到了那张借条,内容是:“本人黄光于3月9日借陈某人民币17700元,于3月10日还清,不收任何利息。若不还清后果自负。”借条的右下角分别是黄光和庄家陈某的亲笔签名和手印。

  讨价还价以六千元还债

  为了孩子免遭伤害,黄光的父亲赶到湛江,与庄家讨价还价后,以6000元勾销了黄光17700元的赌债。

  黄光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的班上还有6名同学也被中介拉下水参加赌球,学校也有不少人参与。据黄光等同学透露,充当中介的学生根据参赌学生的赌注大小收取3%~4%的提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