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黄健华:我已不当骑士老板 我想买下英超利物浦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4月19日05:10

  华人体育大鳄黄健华来蓉爆猛料

  昨日,体育大鳄黄健华来蓉参加“快乐篮球支教行动”仪式,作为QSL体育联盟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健华在接受采访时大爆猛料,首次透露自己已不再是骑士老板,首次表示有意收购英超豪门利物浦。

  不当骑士老板仍有话语权

  黄健华此次成都之行,除了参加捐赠仪式,还考察了四川篮球,因为四川男篮正在参加NBL(中国男子篮球联赛)第一阶段比赛,而黄健华正是NBL的大老板。今年2月,黄健华和他的合伙人郑志刚一起,通过QSL公司从中国篮协的手里接过NBL联赛的运营权,这是民营资本第一次参与中国职业体育联盟的经营管理。

  为了这次并不被外界看好的收购,黄健华付出了不小代价,那就是放弃NBA骑士队的老板身份。众所周知,令黄健华声名鹊起的正是他收购骑士。然而,黄健华昨天却首次向国内媒体表明,他已经不再是骑士老板了。

  “NBA有严格的规定,球队老板不能在美国之外拥有其他体育联盟。”黄健华说,“所以我只能舍弃骑士,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NBL,因为相对于在NBA扬名立万,我觉得中国篮球市场更有发展潜力,我也更有责任为中国篮球挑起重担。”当然,黄健华也没有和骑士完全断了联系,“虽然不再持有股份,但我在骑士仍然有话语权,我的员工也还在俱乐部工作,球队的每一个计划我都可以提前拿到,并参与到重大决策中。”他还幽默地表示,“如果你要詹姆斯的签名球衣,我随时都可以让他签了送来。”

  支招四川男篮看好NBL

  四川男篮昨天正好在NBL第一阶段比赛中顺利出线,即将参加NBL主客场联赛。对此,黄健华说:“很高兴看到四川队晋级,希望借此激活四川的篮球市场。我知道在1999年四川男篮从CBA降级,十年了,能重新打回到NBL的第二阶段(即主客场联赛)非常不容易。我这次来成都,觉得这里的球迷很热情,四川男篮应该能够拥有更广阔的前景。”

  在得知成都国际篮球邀请赛有些场次只有寥寥不足百名观众时,黄健华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奥神不是有孙悦吗,怎么还是不能吸引球迷去现场呢?”他随后给四川男篮支了三招。

  “第一,找到好的外援。就像CBA一样,外援水平在更大程度上决定了球队的实力,也是叫座的关键。第二,融合校园篮球。我们已经和大超签约,要求每支NBL球队必须有一名大学生球员。大学生是最具活力的球迷团体,我们必须融入校园篮球文化,才能促进联赛的发展,这也是社区体育的一部分。第三,加强和媒体的合作。中国体育是举国体制,市场化氛围不够,只有通过媒体的宣传,推行"小球队,大联盟"的运作方式,俱乐部才能随着联赛迅速成长和壮大。”

  黄健华还表示,这次来成都了解了四川男篮的基本情况,由于球队正在沈阳参加比赛,他会找机会再次到成都。

  打算进军足球瞄准利物浦

  前不久,网上传出黄健华欲收购英超豪门利物浦的消息,他当时予以了否认。但在上周五,利物浦官方正式宣布了待售消息,黄健华也不再辟谣,首次承认了收购意向。

  “其实早在2008年9月,利物浦就找到我探听意向,但当时我确实没有兴趣搞足球。而这一次,和他们进行了长达几个月的沟通后,我觉得可以进行收购,但是我们面临着与中东财团的激烈竞争。”

  据悉,利物浦的卖价高达4亿英镑,但对于黄健华来说,钱不是问题。如果能够收购成功,英超将拥有第二支中国人的球队。杨嘉诚拥有的伯明翰已成为本赛季的英超最大黑马,黄健华的目标当然是英超冠军和欧冠冠军。看得出,黄健华对利物浦早就做足了功课,“有这么一句话,"利物浦第一,上帝第二",可以看出这家俱乐部在英格兰的影响力。”他说。

  不管结果怎样,黄健华已经成为中国商人投资体育的一面旗帜。值得一提的是,他还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合办了《爱篮球》杂志,希望能更好地包装自己的篮球产品。但对于自己的包装,黄健华还是很低调,至少走在成都的大街上,你一定不会认出他。记者徐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