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直击:BBC赞张安达已创历史 亨德利演惊天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圆圆
2010年04月19日05:56
[张安达9-10憾负亨德利]
张安达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石圆圆英国时间4月18日谢菲尔德报道)上半场4-5落后,面对七次世锦赛冠军得主亨德利,张安达只有一局落后,因此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已经逐渐适应了克鲁斯堡氛围的张安达志在一搏。

  这场大战也吸引了身在谢菲尔德的丁俊晖母亲陈习娟的注意,由于张安达曾经师从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而且前一个赛季在丁俊晖俱乐部赞助下前来英国征战旁汀斯系列赛,和丁俊晖吃住都在一起,因此陈习娟对张安达的比赛很是关注,丁俊晖在世界台球学院正在为20日他和斯特尔特贝特曼的比赛进行最后的紧张备战,一边照顾儿子,陈习娟一边也关注着二三公里外克鲁斯堡发生的一切。“亨德利经验相当丰富,尤其后半段最关健的时候他总是会打得相当好,达仔要提防这一点儿。”

  果然,第二阶段甫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状态,第10局,张安达凭借远台进攻漂亮得手,率先给亨德利来了个下马威,之后亨德利虽然迎来机会,但打到单杆38分时,张安达后来者居上单杆86分拿下,5-5张安达在比赛开始以来第一次和亨德利战平,“他的远台真是准,”新闻中心一位英国记者不禁惊呼到。

  比赛继续,新闻中心现场一片的寂静,电视镜头对准了亨德利,他和张安达坐在椅子上看着裁判摆球一言不发,克鲁斯堡的现场和任何台球比赛都不一样,其他的排名赛,两位比赛球手都各坐台球桌的两侧角落,但是在克鲁斯堡,不仅仅第一排的观众伸手就可以接触到球手,而且两位球手的椅子也紧挨在一起,“赛前曾经大赌一下就好了。”一位来自德国的记者显然没有意识到比分如此接近。

  第11局,亨德利果然证明了自己为什么是世锦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手,90-3赢得干净利落,再一次取得领先优势,之后的第12局获胜后,亨德利两局赶超,按照世锦赛首轮19局10胜的比赛规则,7-5领先的亨德利还需要三局的胜利。

  第13局,也许是比赛临近尾声,两位球手都志在一搏,咬得很紧,张安达顶住压力,把差距缩小到6-7。

  第14局,第一次在克鲁斯堡亮相的张安达再次上演惊天逆转,和七次世锦赛冠军亨德利战成了7-7平局!台球皇帝的脸显得非常严肃,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

  15局,张安达连扳三局,比赛开始以来第一次赶超台球皇帝。

  第16局,状态不可阻挡的张安达远台打得非常漂亮,但27分时红球没有进左下球袋,停在了球袋口,不可思议的是,也许是长时间坐在台下面对送来的大礼,亨德利竟然没有打进!张安达一气呵成,9-7后率先到达赛点,还有一局,年仅19岁的张安达就有望制造台球史上的最大冷门,战胜拥有世锦赛最光荣纪录的亨德利。

  现场观众都屏住了呼吸,新闻中心的所有记者们也纷纷回了也鸦雀无声,台球皇帝顶住巨大压力,扳回一局,但张安达仍然9-8手握赛点。

  第18局,亨德利一改之前的被动局面,精彩的进攻引得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一杆到底取胜后将比赛拖至决胜局9-9。

  “这场比赛真是激动人心,尤其是张安达的表现,相信通过此役他的名字可以书写历史,在和亨德利之前,几乎没有人听说过这位年仅19岁的中国球手,而且从来没有电视直播过他的比赛,但在和亨德利的比赛中,他一直给亨德利制造巨大压力,而且这场比赛至少在全球20多个国家现场直播,真是不可思议。”BBC第五电台的记者菲利浦抑制不住自己激动发抖的声音,向伦敦后方发着这样的直播解说。

  决胜局,开杆前张安达和亨德利面带微笑握手致意,亨德利极为沉着冷静率先得分,打到34分炸球时非常分散,张安达迎来绝佳获胜机会,但是极为精准的远台在最关健的时候没有成功,停在了球袋口!“啊!”全场观众一片惊叹声,甚至连记者席上也有人激动地发出声来。

  亨德利捡漏把红球打进,比分一分一分交替上升,但是亨德利脸色相当严峻,他知道比赛还没有真正结束。当比分定格在89-4时,亨德利走到了张安达面前,但仍然相当严肃,一边和张安达握手一边嘴里不停地说着,台球皇帝非常清楚,这一场他赢得惊心动魄,张安达虽败犹荣。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张安达堪称超水平发挥!
中国小将未来值得期待!
亨德利,姜还是老的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