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一巨星越伟大越悲情 被传替他之人恐遭PASS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4月19日06:48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一如既往,马德里媒体总会把皇马下一个对手的核心球员视为新战舰收购的目标,皇马喉舌为的就是破坏对手的内部气氛。这一伎俩,在佩罗蒂、哈维-马丁内斯、纳瓦斯甚至梅西、伊涅斯塔身上得到了一次次的印证。赛前《马卡报》又宣称,大卫-席尔瓦是皇马今夏收购的头号目标,瓦伦西亚前腰不得不拒绝回答一切关于皇马的问题以避嫌。

  当地时间本周六,瓦伦西亚抵达马德里备战这场比赛,一大批皇马球迷对席尔瓦呐喊:“大卫,来伯纳乌吧!”而在今夜比赛前,又一批皇马球迷在伯纳乌入口处对着瓦伦西亚主席洛伦特放声高歌:“把席尔瓦卖给我们吧!”在赛后被问及此事时,洛伦特只能报以苦笑:“每次我到伯纳乌,皇马球迷总会跟我要人,今年席尔瓦去年是比利亚。在我与弗洛伦蒂诺的晚宴中,他可没跟我提起过席尔瓦。”

  也许是周中双赛耗费了太多能量,也许是真被马德里媒体的新闻战搞乱了心情,席尔瓦踢出了成名以来最糟糕的比赛之一。除了一脚远射击中横梁之外,瓦伦西亚前腰在场上几乎消失的无影无踪。席尔瓦移动缓慢,传球也缺乏隐蔽性和穿透力,全场他只有36次成功传球。没了席尔瓦这个中轴,瓦伦西亚的快攻小组立刻土崩瓦解。比利亚就没获得过像样的破门机会,帕博罗-埃尔南德斯早早被换下,马塔踢中门柱的补射也与席尔瓦的组织毫无关系。

  在踢完皇马之后,佩罗蒂、纳瓦斯等一度盛传被弗洛伦蒂诺盯上的球员们,立刻从马德里的媒体上被彻底抹去。这一幕,极有可能在席尔瓦身上重演。埃尔格拉更是一语道破天机:“皇马需要的是左边锋,里贝里是,而席尔瓦不是,他是个组织者。如果席尔瓦加盟了皇马,那卡卡怎么办?”比起卖球衣的能力,席尔瓦当然不是卡卡的对手。

  同样是左脚将,同样是组织核心,古蒂此役的表现完全压倒了席尔瓦。除了两次门前抢点之外,古蒂还为队友送出了4次单刀,伊瓜因把握住了第一次,助理裁判扼杀了一次,C罗浪费了另外两次。马德里媒体给金狼打出了8分的高分:“如果说佩莱格里尼是工程师的话,那古蒂就是这支球队的引擎。只有古蒂踢出高水平,皇马的进攻就能如水银泻地般流畅华美。”佩莱格里尼也给了古蒂额外的奖励,金狼本赛季第三次在西甲中踢满全场。

  如果让皇马球迷在古蒂和席尔瓦之间做出选择的话,那金狼必定会得到更多票数。古蒂对足球的理解已经达到哈维、齐达内的境界,而席尔瓦充其量只是个普通球星而已。更何况,古蒂是队内少有的对皇马有归宿感的球员之一,赛后他就以马德里主义者的身份说出了这样一番话:“积83分排第二,这个成绩已经很出色了。我们逼近了巴萨,他们一定感受到了压力。欧冠?我一直说我希望巴萨出局,在国米有我两个好朋友。”斯内德和埃托奥,是古蒂在米兰城的至交。

  古蒂表现得越出色,皇马支持者就会感觉越遗憾。这名为皇马贡献了一生的副队长,这名一直尊重身上白色战袍的天才左脚将,已经决定在今夏离开伯纳乌。这既源于出场时间的减少,也源于他在上半赛季被封杀后对现有高层失去信心。“古蒂每次出场,都能帮助我们解决问题。皇马需要一个全心投入的古蒂,今天他动力十足并且在防守中也给对手施加了巨大压力。”巴尔达诺赛后说道,“但在本赛季结束前,我们不会去评估他的未来,我们需要古蒂全神贯注,我们不希望他在队内惹出麻烦。”(搜狐体育 于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