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33轮25球之人平皇马15年纪录 45球组合史上第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4月19日06:54

    搜狐体育讯 皇马没有举手投降,伊瓜因也没有,沉寂了两轮比赛之后,小烟枪再度开火,将自己的联赛进球数提升至25粒,仅仅落后排名射手榜榜首的梅西2球。现在,阿根廷人射手竞争的不仅仅是西甲金靴,还包括欧洲金靴,马德里期望他能与皇马一同创造奇迹,用胜利与喜悦结束本赛季。

  梅西27球,鲁尼26球,伊瓜因25球,苏亚雷斯33球,这4名球员是本赛季欧洲金靴奖的最有力竞争者。其中鲁尼尽管比伊瓜因多进1球,但只剩下3场比赛可踢,而西甲还有5轮才结束,苏亚雷斯进球虽然最多,但由于荷甲联赛的进球系数仅为1.5,而五大联赛的进球系数为2,阿贾克斯前锋现在的积分是49.5分,而伊瓜因是50分,苏亚雷斯竞争力实际上并不强。也就是说,现在能与伊瓜因竞争的只有梅西,西班牙媒体说这与皇马和巴萨的冠军之争是相辅相成的,他们分别是两支球队的最佳射手,谁能在最后5轮比赛中拿出更好的状态来,谁就能帮助自己的球队获得冠军。

  本轮联赛,胜利者是伊瓜因。梅西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无能为力,焦躁不安,全场比赛一共丢球14次,没有进球,巴萨也无缘3分,而伊瓜因则在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中扮演了关键先生。第24分钟,古蒂中场抢断后送出直传,阿根廷人不停球直接转身甩开上来逼抢的后卫,杀入禁区后起脚低射,皮球听话地滚进了远角。凭借此球,伊瓜因成为了1994-1995赛季以来首位做到在33轮联赛过后打进25球的皇马球员,在那个赛季,萨莫拉诺完成了与伊瓜因同样的成绩,之后无论罗纳尔多,劳尔,莫伦特斯还是范尼都未能做到。

  伊瓜因25球,C罗20球,皇马的这对超级锋线组合已经打进了45球,在皇马份额历史最强锋线排行榜上已经追平了1956-1957赛季的斯蒂法诺与马特奥斯组合,1951-1952赛季的帕伊尼奥与奥尔森组合以及1996-1997赛季的苏克与劳尔组合,并列排在第三位。在他们之前只剩下两座大山需要翻越,分别是1989-1990赛季桑切斯与布特拉格诺的赛季48球记录与1960-1961赛季斯蒂法诺与普斯卡什创造的赛季49球记录。在联赛还有足足5轮才会结束的情况下,伊瓜因与C罗有很大希望成为历史第一,5轮至少进5球的要求对一般人来说有些难度,但对他们来说只是一个常规任务而已。

  最后5轮比赛,皇马的对手中没有什么强队,分别是萨拉戈萨,奥萨苏纳,马洛卡,毕尔巴鄂竞技与马拉加。这对伊瓜因来说是个好消息,尽管由于总是在对强队的比赛中哑火,阿根廷射手被认为是外战外行,但回到国内联赛,除了在面对巴萨时,伊瓜因还的确是内战内行,说难听点是专门捏软柿子,畏强凌弱,但从正面来说,这意味着稳定的进球率,要知道对伊瓜因来说“弱旅”的概念非常之大,从本赛季来说,除了巴萨与塞维利亚之外,在西甲范围内还没有哪个值得称道的对手没有被他攻陷过球门。

  “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因为我们缩小了与巴萨之间的距离,而且击败的是瓦伦西亚。我们知道这是决战时刻,我们勇敢的面对并取得了胜利。”伊瓜因赛后表示皇马绝不会举手投降,将会为冠军而拼争到最后一秒。马德里媒体则说:“一个成熟的,稳定的伊瓜因就是皇马逆转的最大保障。”(搜狐体育 拉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