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昔日废柴变助攻王 古蒂劳尔走后他当队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4月19日06:58
马塞洛将当队长?
马塞洛将当队长?

    搜狐体育讯 5年前,罗纳尔多和卡洛斯在伯纳乌掀起了一阵袋鼠舞的风潮。每当皇马进球后,以这两人为首的巴西帮都会聚在一起搞怪跳舞。五年后,皇马舞林大会的主角仍是中锋和左后卫,只不过人选却换成了C罗和马塞洛。在联袂帮助皇马锁定胜局之后,这两名关系极佳的好友又一次在伯纳乌翩翩起舞。

  由于母语都是葡萄牙语,C罗、卡卡、马塞洛和佩佩在皇马更衣室内走得很近。在第15轮对阵萨拉戈萨前,马塞洛和C罗就曾临时排练过一段舞蹈,葡萄牙人进球后他们立刻有了展现舞姿的机会。而在今夜,马塞洛又和C罗一起狂欢。77分钟马塞洛左路晃晕布鲁诺后禁区左侧低平球传中,C罗及时前插点球点上右脚推射破门,两人立刻在右侧角旗区跳起了舞。“在传球前,我就知道C罗一定会出现在那个位置上。”马塞洛和C罗之间的私交,显然也提升了他们的默契。

  这是马塞洛本赛季第7个助攻,在西班牙《国家报》的技术统计中,巴西人超越卡卡成为皇马队内助攻王,他比领跑的梅西也只差2次助攻而已。对于一个整赛季都不停在左后卫、左前卫和中前卫之间换位的球员而言,这已经是一份足够出色的成绩单。无论出现在球场哪个区域,马塞洛都能用突破分球给皇马带来贡献。此役中马塞洛还有望帮助皇马再进两球,47分钟他的单刀射门被塞萨尔用腿挡出。82分钟马塞洛在30米外为伊瓜因送出了精准单刀助攻,但助理裁判却将此球误判为越位。

  相比助攻能力,马塞洛的防守水准的确不够出色,但今夜巴西人却踢出了职业生涯巅峰表现。马塞洛利用助攻彻底压制了瓦伦右后卫布鲁诺,同时他也把曾入选过西班牙国家队的帕博罗-埃尔南德斯防的束手束脚,蝙蝠主帅埃梅里不得不在半场休息后将其换下。体能更充沛的华金替补出场,但他同样没在马塞洛的防区占到任何便宜。“这名犀利的边后卫,再一次证明了他的攻击能力世界第一。”马德里媒体给马塞洛打出了8分的高分。这名曾经被视为绝对废柴的巴西人,终于在伯纳乌得到了认可和尊重。

  在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塞洛就曾向巴萨发起了挑战:“我已经看过5万次夺冠热门被逆转了,他们总会输掉不该输的比赛。”巴西人话音未落,巴萨就在同城德比中丢掉2分,这也使得皇马重新燃起了夺冠希望。“我们绝对不能松懈,我们必须继续努力工作以便赢得联赛冠军。”马塞洛的赛后表态颇有点队长风范。一旦今夏古蒂和劳尔联袂离队的话,卡西和拉莫斯就将成为皇马第一、第二队长。06年加盟的默罕默德-迪亚拉是除上述四人外效力皇马年限最长的球员,但马里人今夏也有可能被清洗。如此以来,06年12月正式加盟皇马的马塞洛就成了球队中的第三号元老,下赛季他甚至有希望成为新战舰的第三队长。(搜狐体育 于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