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张安达惊艳克鲁斯堡 第四股中国力量呼之欲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2010年04月19日07: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小将张安达下半场9-7领先的情况下错失赛点,最终以9-10憾负亨德利无缘晋级16强。尽管未能创造梁文博当年的奇迹,但能在7届世锦赛冠军亨德利面前打出足够惊艳的比赛,我们有理由期待,张安达将成为中国斯诺克在世界太坛第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出生于1991年的张安达事实上只有18岁,而这个年龄段正是成名的好时候。2004年的丁俊晖只有17岁,当他在温布利大师赛中6-3击败世界排名第16位的乔-派瑞,闯入温布利大师赛16强的精彩瞬间,让英国的老百姓在一夜之间喜欢上了这个来自东方的台球少年。1998年的傅家俊只有19岁,当年他以第377位的世界排名杀入格兰匹治大奖赛决赛,成为首位进入斯诺克职业赛事决赛的中国人,亦是打入决赛的选手中世界排名最低的球手。2005年的梁文博也是18岁,当年他首次闯进斯诺克排名赛正赛,首轮面对奈吉尔-邦德送出5-0鸭蛋震慑英伦。以上三人在世界台坛铸就了三股中国力量。

  张安达在2009年5月的亚洲青年(U21)斯诺克锦标赛顺利打进决赛,并最终以总比分5-1夺得冠军,这也使得他获得2010赛季征战世界职业赛的参赛资格。谁都没能想到,一脸稚气的中国少年能够在今年的世锦赛中杀进正赛,并且在正赛首轮屡屡惊出台球皇帝亨德利一身冷汗。当张安达资格赛最后一轮10-8力克前上海大师杯冠军沃尔顿时,他已经完成了许多职业台球手一辈子也没有完成的梦想,成功亮相斯诺克最高殿堂—克鲁斯堡。当张安达正赛首轮9-7获得三个赛点时,骄傲的BBC电视台称他已经创造了历史,因为他的对手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亨德利。

  “我从没想到可以打进克鲁斯堡,”张安达在晋级世锦赛正赛后说,“我只是想赢得足够的比赛来保级,所以现在我很开心。比赛中我一点儿也不紧张而且非常集中,始终全神贯注。”这种说法可以理解为谦逊的美德,更应该理解为比赛中淡然的心态。尤其是心态,这是每位斯诺克职业选手所不可或缺的东西,也决定了张安达有能力在这场与王者的对话中输得有尊严。本场比赛上半场,张安达一度以0-4落后亨德利,但在半场结束前他连下三局,最终仅以4-5落后。比赛下半场张安达曾经以5-7落后,随后上演的一幕令世界咋舌,第13局单杆35分清台,第14局单杆41分扳平比分,第15局单杆76分零封对手,第16局49分再下一城,连扳四局后以9-7获得两个赛点。能够从亨德利手中一口气拿走四局胜利,相信再也没人再敢轻视这位中国少年。

  遗憾的是,张安达相比亨德利来说太过年轻,关键时刻足够经验,没能合理控制失误数量,这也给了亨德利连救赛点上演大逆转的机会。然而经历了本届比赛的洗练之后,张安达获得了足够的自信来征战下赛季,这种自信无疑将对他打进其他排名赛正赛起到作用。尽管张安达技术上和经验上都需要向其他顶尖选手学习,但他毕竟还非常年轻,有机会好好打磨这些环节。在未来斯诺克排名赛赛场上,我们也许将继续看到张安达的身影,这张娃娃脸完全有机会成为中国斯诺克的第四股力量。(搜狐体育 薛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