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陕西中建

祝一帆兴奋中超处子进球 感谢女友所赠幸运T恤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19日07:54

  小将祝一帆中超处子进球 北京国安1比0力克陕西中建———

  “好小子!以后你就叫大力水手了!”昨晚比赛结束之后,国安队的教练们都笑着对进球功臣祝一帆说。这位22岁的小将在第69分钟的一脚劲道十足的远射帮助北京国安主场1比0战胜陕西中建,而在球衣里面套着大力水手图样T恤的祝一帆也凭借自己的中超处子进球,演绎了一球成名的好戏。

  ■回到房间还在兴奋中

  “那球是不是穿裆了?”昨晚回到房间里的祝一帆,兴奋劲儿还没过去。“进攻上洪指导没有给我提太多的要求,唯一叮嘱我的就是在防守的时候要帮助马季奇限制卡隆的发挥。”祝一帆笑着对记者说,“现在看来效果还不错,至少没让卡隆踢起来。”而在谈起自己那个漂亮的进球的时候,祝一帆更是兴奋:“这是我中超的第一个进球,当然高兴,但能帮助球队拿分更让我兴奋。”

  ■幸运T恤女友所赠

  势大力沉的破门,加上进球之后脱下球衣露出贴身的大力水手T恤,祝一帆迅速成为国安队的“大力水手”。鲜为人知的是,祝一帆脱衣庆祝的动作是为了向自己的女友致意:“这件T恤是我女朋友送给我的,她没能来现场看我的比赛,但我进球了,激动之下就把球衣脱了。”据小祝自己讲,他的女友是国家花样游泳队的新队员,她因为要归队所以不能到工体看比赛,但那件T恤却给他带来好运。“谁都想不到吧,这件衣服是她在网站上网购的,挺便宜的,我可得好好留着,让好运延续下去。”祝一帆笑道。

  ■赛后被妈妈接回家

  昨晚洗完澡,祝一帆的选择是直接回家:“还能干啥?回家睡觉去了,养精蓄锐。”实际上,小祝的妈妈就在球场外等着接他回家。“我妈坐在9看台,但是进球后我已经想不起这个了,所以也没往9看台跑,只顾着跑向洪指那边庆祝了。”本赛季,祝一帆在洪元硕手下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而他也用一个价值3分的进球给了教练最大的回报。

  ■好日子刚刚开始

  祝一帆生于1988年,比黄博文略小一些。他曾经和青岛的于大宝一起被本菲卡俱乐部租借,这也证明了他在足球方面的天赋。但和黄博文发展得顺风顺水不同的是,与黄博文位置重叠的祝一帆却只能在国安替补席上苦苦等待属于他的机会。而在2007年和2008年,都有中超俱乐部希望能够将他买进,但国安俱乐部均以“只租不卖”回绝。亚冠首轮对墨尔本胜利的比赛,祝一帆完成了一次助攻,而在昨晚,他终于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中超进球。正像洪元硕所说“远远不是终点”,祝一帆在国安的好日子才刚刚开始。

  ■文/本报记者 张巍

  国安尝到轮换甜头

  昨天的比赛,洪元硕的首发阵容让人大跌眼镜:徐云龙、闫相闯、黄博文等多名主力都没进大名单。但就是凭借这个连半个主力阵容都算不上的人员配备,国安主场1比0战胜了陕西。赛后国安队员感叹,“现在也就咱们敢这么轮换了”。

  “累啊,能不累吗?我都到极限了。”首发出场的王珂坐在房间里面感叹。远征澳大利亚的疲劳感远远比人们想象的难以克服,但是在谈起轮换制的时候,几乎所有的队员都表示“应该轮换”:“比赛这么密集,不轮换行吗?说起来,中超队伍里面,也就咱们敢这么轮换了。你让其他球队一次换五六个人试试看?今天的比赛的确很艰难,但恰恰是在这种情况下才能看出咱们人员储备上的优势。”

  昨晚赛后,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为教练组开了总结会,他充分肯定了轮换制,并要求全队放松心态,向深圳队学习,一步一个脚印踢下去。

  ■文/本报记者 张巍

  工体齐喊“朱广沪下课”

  尽管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是宫磊,但大家都知道,现在陕西队实际的指挥者是领队朱广沪,而昨天全场高喊“朱广沪下课”的一幕,显然刺中了朱广沪心中的伤疤。

  由于没有中国足协要求的相应等级的教练员证书,朱广沪只能以领队的身份出现在替补席上。而四战仅拿两分的现实,让京城球迷有了做文章的余地,“朱广沪下课”的声音先是零星响起,随后变成全场齐呼。“球迷也是真懂行,知道什么东西是他心里最难受的,你说在客场听见全场喊下课,是个什么滋味啊?”曾经在朱广沪手底下效力过的王珂这样说。

  “你说也真是的,之前带过我的两个教练现在都垫底。”王珂笑着说,“但现在也不是想这些的时候,现在是咱们赢球拿分比较重要,这次对不起朱指导,下次碰上吴指导(吴金贵),只要让我上,那也还是使出全力去拼,只能对不住了。”

  ■文/本报记者 张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