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包头一中女排主教练谈前景 中国锦标赛夺冠有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9日09:02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19日电(记者王宇天)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第一中学女排主教练郝振生19日向记者透露,根据2010年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刚刚揭晓的抽签结果分析,代表中国参加女子比赛的包头一中女排若能在8进4或4进2的比赛中击败巴西队和西班牙队,则夺冠希望很大。

  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是世界中学生最高水平的排球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2010年的赛事将于6月27日在包头市开赛,届时将有26个国家和地区的男、女各24支代表队、近千名运动员参赛。这是中国首次承办该项赛事。包头一中女排将代表中国参赛。

  根据抽签结果,24支女队被分成4组,每组6队,其中每组前两个队为种子队,包头一中女排被分在D组。郝振生说,小组赛对阵形势对中国女队比较有利,但之后是D组和C组交叉比赛,估计最大的麻烦很可能在8进4或4进2的比赛中遭遇巴西队和西班牙队,这两个队实力都非常强。

  郝振生说,此次比赛,我们的主要对手有巴西、西班牙、德国、希腊等强队,他们的队员身体素质比较好,像巴西队身体素质就特别突出,队员身高臂长,扣球势大力沉,但技术相对来说比我们要稍微粗糙一些,我们要利用全队的整体配合和战术配合,包括小球能力方面来弥补。

  郝振生说,包头一中女排12名参赛队员平均年龄15岁,平均身高1米84。由于去年该队夺取全国中运会冠军的那批队员大部分已经毕业,现在这批队员相对来说年龄比较小,场上经验欠缺一些,但是大家信心比较足,精神状态特别好,毕竟是在家门口比赛展示中国中学生的风采,所以队员们都非常努力,届时会全力争取好的成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