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评论

河南日报: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内援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4月19日09:33

   □令狐一刀

  建业客场与江苏之战,有些难为唐尧东了。让他率领着残缺不全的建业队挑战同样渴望胜利的对手,的确有些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味道。但这又没有办法,谁让我们在内援的引进上屡屡犯低级错误呢。

  纵观建业最近5年的成功内援,大概有这样几位:2006年的何滨、吴昊,2008年的徐洋和周亚君,2009年的姜坤和曾诚。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价位不高,有鲜明的特点,在原先的队伍不得志,能充分融入建业队,这样才在这里迎来自己新的运动生涯高潮。2006年的何滨威风八面,和陆峰并称中场两大支柱;而吴昊呢,那是门文峰慧眼识珠9万元从江苏队淘来的宝贝,在特兰切夫的点拨下,还一跃成了新国脚;2008年的徐洋是建业从山东的预备队买来的,卡西米罗看上了他,让他打上了主力,至今仍能牢牢占据主力位置;曾诚也是自己的母队解散,无球可踢来到建业的,他迅速取代周亚君成为头号门将,也在国家队站稳了脚跟;至于姜坤虽以租借身份来到建业,但他以良好的大局观和准确犀利的传球盘活了建业中场,是建业去年跻身三强的最大功臣之一。

  除了以上诸位,别的内援就不好说了。有些是昙花一现,像杨林和刘宇,有些则是踪影全无,现在还有球迷记得2009年初转会到建业的房伟吗?而更多的是来了以后根本打不上主力,也增加不了板凳厚度,像杨世麟、顾操、邹游等。当然,也有的内援是有人存了私心开后门带过来的,目的是给人家一碗饭吃,至于自己从中有没有什么好处可得,就天知、地知反正我们不知了。

  今年的内援引进,俱乐部是准备的早、行动的晚;中意的多、到手的少。徐亮、荣昊、黄希杨、汪嵩等都上过建业队的引援名单,但最后一个没弄成;姜坤刚开始也是去留未定,最后还是去意甚决,建业最后到手的就是一个谭望嵩。但只能打右后卫的谭和状态甚佳的李昭楠位置又重叠,因为体能的关系,他还打不了全场,还要安排他的替补,实在是让人头大。至于昨天上场的小将买提江,这个在山东连一场比赛都没有打过的年轻人,可能当初连他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会到国家队集训的吧。指望他拯救建业,更是半点也不靠谱。

  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建业在目前已经有7名外援的情况下,不可能再去签更多的新外援了,只能指望寻找到合适的内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希望建业在内援转会上不要过多的斤斤计较价钱,不要考虑这个、那个的面子,不要过多承担替别人培养后备力量的责任,而将重点放在他能不能快速融入全队,能不能为全队带来新面貌,弥补缺陷上。只要明白并坚持这几点,建业就有希望淘到自己需要的宝贝,从而挽回颓势,快速提升成绩。⑨7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